芳桥街道

芳桥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文学启航 书香致远 | 省作协与经开区(芳桥街道)携手共建“扬子江文学驿站
来源:芳桥街道  发布时间:2022-06-21 13:46:07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丰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深入开展文化惠民工程,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文学爱好者面向基层、服务群众。6月17日,江苏省作家协会、省民政厅部分专家领导,来经开区(芳桥街道)举行省作协基层文化建设调研交流会暨“扬子江文学驿站”揭牌仪式。

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黄德志

黄德志表示,“扬子江文学驿站”是一项文化惠民活动,旨在打造文学空间、推广文学阅读、丰富文学活动的新举措。本次是全省首次在街道层面设立“扬子江文学驿站”,充分展示了芳桥街道对文化惠民活动的高度热情和支持,也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文学导向的充分体现,将对推动基层文化事业长足进步、培养基层文学人才、提升文化普及教育水平,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上,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仲锦就如何从民政工作出发,促进乡村文化振兴工作作了讲话。

无锡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立群就无锡文联在繁荣基层文化事业上如何立足自身发挥更大作用作了讲话。

芳桥街道办事处主任洪晓晖就芳桥街道基本情况与文化工作,围绕打造“灵秀芳桥”品牌作了汇报。

 

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杨发孟,芳桥街道办事处主任洪晓晖共同为“扬子江文学驿站”揭牌。

揭牌仪式过后,凤凰出版传媒集团编审、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南京市作家协会副主席祁智为学生们作了一场“作家进校园”的公益讲座。

随后,省作协、省民政厅一行人走访调研了经开区(芳桥街道)金兰村,参观了金兰村特色田园乡村风光带、金兰农业服务专业合作社、金兰村党建馆、乡村振兴馆等。

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仲锦、无锡市民政局三级调研员杨伟松共同为社区社会组织“宜兴市芳桥街道乡村振兴实验室”揭牌。

今后,经开区(芳桥街道)将持续擦亮“忠孝”文化底色,用好培源故居、忠孝园、潮音寺、江南美专、蚕种场、扶风老街等传统文化景点,同时,进一步挖掘和放大爱国文化、培源文化、乡贤文化,突出文明特质,彰显地方文化底蕴,以更开放的心态推进文化建设,彰显芳桥的文化内涵、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