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庄街道

新庄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江苏省科技院士专家科普基层行”走进经开区
来源:新庄街道  发布时间:2022-06-22 08:44:03   [ ]   浏览次数:

  6月20日下午,“江苏省科技院士专家科普基层行”活动走进经开区,两位专家走进基层,分别前往芳桥街道屺山村、华阳村,详细了解经开区乡村发展情况并为当地群众开展科普讲座。

  杨钧主任,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第三附属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医务处处长、肿瘤科主任医师。杨主任在屺山村为群众讲解了肿瘤及健康管理相关知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解答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类医疗保健及健康问题,帮助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张明晖教授,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作战训练处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技术7级)、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中国科技大学校外导师和应急管理部南京、昆明训练总队客座教授。从事灭火救援工作30年,先后参加了2000余起有影响的火灾扑救和抢险救援的组织指挥工作。张教授在华阳村为群众详细讲解了防灾减灾、风险防控、应急决策等方面的科普知识。

  这两个科普讲座增长了居民群众的科普知识,为他们详细讲解了健康生活和应急管理方面的注意事项,受到了参会群众的一致好评。下阶段,经开区还将积极争取省科协的优质资源,持续践行“江苏省科技院士专家科普基层行”活动,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提高园区居民群众的科学素质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