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渚镇

西渚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守望稻田 乡村振兴|度假区(西渚镇)富硒好米引认购
来源:西渚镇  发布时间:2022-06-23 10:13:46   [ ]   浏览次数:

       “味稻小镇”,富硒好米。为助力乡村振兴,助推特色农业发展,6月18日,“守望稻田 乡村振兴”大米认购仪式在度假区(西渚镇)举行。无锡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无锡市台属联谊会、无锡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与西渚镇西渚村签订“云湖硒米”认购合同,共计认购西渚村富硒大米37500斤。无锡市台办主任陈明辉、无锡市台办副主任蔡卫红、无锡市台办副主任曹泳敏,无锡市台属联谊会会长吴盘中、无锡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林志和、无锡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许弘志,中共宜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宜兴市台办主任应鹏,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西渚镇党委书记储锡峰,西渚镇镇长王辰臣及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西渚是资源禀赋优越的农业大镇,全镇共有富硒耕地4.6万亩,高效农业面积8000余亩,建成富硒大米、名优茶叶、精品果蔬、花卉苗木、生态养殖五大产业基地,各类农产品在全国、省市级评比中屡获殊荣。此次认购的“云湖硒米”就是西渚农产品的金字招牌之一,先后获得“中国富硒好米”,江苏省“十佳稻田综合种养大米”金奖等,并成功登陆北京、上海消费市场。

近年来,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态禀赋,西渚镇打造了以云湖、大觉寺、白塔村、水墨田园为核心的“一湖一寺一村一园”的全域旅游新格局。按照“生态立镇、产业强镇、文化兴镇”的总体要求,西渚以项目建设为动力,不断加快转型发展步伐,高标准推进富硒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云湖富硒农产品加工展示中心一期建成投用,西渚农业现代化水平得到有力提升。去年,西渚成功创建省级“味稻小镇”。

      无锡市台办主任陈明辉致辞。他说缘聚云湖,茶和两岸。西渚一直是苏台交流的基地。近年来,西渚镇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发展茶禅特色旅游产业,打响富硒农业品牌,有力地推动了乡村振兴。无锡市台办将一如既往做好结对村西渚村的帮扶工作,助推西渚村特色产业发展,助力西渚镇乡村振兴工作。

      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西渚镇党委书记储锡峰,代表西渚镇党委、政府对此次认购仪式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他希望,社会各界能够支持“云湖硒米”、支持西渚农业,为西渚农业提供更好的发展机遇、搭建更广阔的发展平台。他诚挚地邀请更多人赏西渚美景,品西渚美味。

      无锡市台协常务副会长林志和对西渚富硒农业的发展成果表示祝贺。他表示无锡市台协将始终关心支持西渚村、西渚镇的发展,通过协会平台,宣传西渚好风光,西渚富硒米,助力西渚农旅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