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蜀镇

丁蜀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陶都明珠”丁蜀再次与武汉“牵手”,科创事业发展结出累累硕果!
来源:丁蜀镇  发布时间:2022-06-29 15:37:33   [ ]   浏览次数:

    6月28日上午,2022中国无锡“太湖杯”国际精英创新创业大赛(武汉赛区)暨第三届宜兴太湖湾国际青年精英科创挑战赛(武汉城市赛)、江苏宜兴陶瓷产业园区(丁蜀)科技人才项目签约仪式在武汉举行
 
    武汉科技大学校长倪红卫、中国地质大学副校长刘勇胜等高校领导和嘉宾,无锡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鲍静,宜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钱怡,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金磊,江苏宜兴陶瓷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丁蜀镇党委书记钱靖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无锡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鲍静表示,近年来,无锡全力打造太湖湾科创带,共建环太湖科创圈,2021年无锡全市科技进步贡献率达67.6%,连续9年领跑江苏全省。今天,水乡无锡牵手江城武汉,在这里举办“太湖杯”大赛,希望能以赛为媒,搭建两地沟通对接的桥梁,让广大人才感受到无锡“无比爱才、锡望您来”的心声愿望和“开放包容、低调务实”的秉性气质,让更多的江城人才和项目关注无锡、落户无锡,在无锡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释放智慧、成就梦想。
 
 
    宜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钱怡表示,当前,宜兴正在围绕打造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而努力,坚定不移把汇聚人才、创新创业作为关键抓手,大力推进“双招双引”头号工程,人才项目最高可获资金扶持7500万,日益成为众多人才的优选地、青睐地。希望本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放大宜兴人才工作的影响力、吸引力,为宜兴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新动能。诚挚邀请和热忱欢迎各路英才走进宜兴、了解宜兴、融入宜兴,在新时代的跑道上与宜兴一道奔跑、一起奋进,共同奔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武汉科技大学校长倪红卫致辞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校长刘勇胜致辞

江苏宜兴陶瓷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丁蜀镇党委书记钱靖作江苏宜兴陶瓷产业园区发展环境推介

 

    丁蜀是一座令人向往的江南小镇,陶瓷产业园是一个值得期待的园区。园区坚持以“特色产业规模化、主导产业高端化、补充产业高新化”为导向,通过引进英国摩根、德国海登皇格、杜塞拉姆、日本旭硝子等世界五百强企业,工业陶瓷的国际化水平得以彰显。近年来,园区立足大格局,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积极布局通用航空产业,建成无锡首座A类通用机场并成功试飞,正朝着“国际通航产业新地标”奋勇前行。
 
    同时,园区和武汉各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源远流长,已经形成了资源共享、互利双赢、良性互动和优势互补的生动局面。眼下,园区正以打造“科产城人”深度融合样板区为目标定位,迈向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发展新征程,真诚希望与大家共启远大航程、共创美好未来。
 
 
宜兴市科学技术局局长唐其君作宜兴市科技创新和人才政策推介
 
 
江苏宜兴无机非金属新材料产业高校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江苏宜兴陶瓷产业园区(丁蜀)武汉科创中心揭牌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聘任宜兴奕安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鲍鲲鹏、宜兴摩根热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殷波等5位企业负责人为企业导师。未来,这5位导师将融入到高校科研开发和人才培养的工作中去,为两地双方的全面、紧密合作提供强大动力和有力支撑。
 
 

    为进一步强化校企对接、人才共育,激励与宜兴主导产业契合、成绩优异的在校大学生,宜兴设立了“无锡太湖人才奖学金”。无锡市人才集团与五家高校共同签订“无锡太湖人才奖学金”合作协议,吸引更多优秀毕业生来无锡就业创业。通过前期对接,高性能氧化铝陶瓷产业化项目、高性能长寿命陶瓷手模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等12个科技人才项目正式落户宜兴。
 
 
2022中国无锡“太湖杯”国际青年精英创新创业大赛武汉赛区暨第三届宜兴太湖湾国际青年精英科创挑战赛正式启动
 
    21支参赛队伍采用“7分钟路演+5分钟互动”模式,以“线上+线下”形式展开激烈比拼。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打分,产生了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和3个三等奖。
 
    丁蜀镇将充分发挥产业基础、地理区位、宜居环境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厚植人才发展良好沃土,为每一个创新创业的“种子”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为丁蜀镇高质量发展增添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