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渚镇

西渚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2022中国·宜兴梁祝文化艺术节“中国戏曲 红梅荟萃”赛事在西渚白塔精彩上演
来源:西渚镇  发布时间:2022-06-30 08:32:50   [ ]   浏览次数:


《珍珠塔》《白蛇传》《目连救母》……6月27日-28日,2022中国·宜兴梁祝文化艺术节白塔村赛点赛事在度假区(西渚镇)白塔村文化广场精彩上演。来自全国各地的戏曲演员你方唱罢我登场,不仅奉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戏曲比赛,更呈现了一次精彩绝伦的艺术盛宴。

中国·宜兴梁祝文化艺术节是宜兴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田汉研究会共同支持创办的全国性戏曲品牌活动。“梁祝”传说是宜兴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新项目,宜兴素有“梁祝故里”的美誉。同时,宜兴也是锡剧的发源地,锡剧、越剧、沪剧、黄梅戏四大剧种在宜兴融会贯通、交相呼应。

2022中国·宜兴梁祝文化艺术节自启动以来,收到全国各地19个省市自治区617件报名作品,涵盖剧种38个,通过严格遴选,14个省市自治区118件节目入选本次文化艺术节,入选演员127名,涉及越剧、淮剧、京剧、扬剧、昆曲等22个剧种。此次文化艺术节共设置比赛6场,其中,第四场、第五场在白塔村举行。

西渚镇副镇长钱晖代表西渚镇向各参演团队和艺术家表示欢迎。

钱晖说,西渚是资源禀赋优越的农业大镇、是人文底蕴深厚的旅游名镇、是工业转型发展的特色乡镇。西渚镇与戏剧事业有着特殊的渊源,中国著名剧作家于伶先生就是西渚人。2022中国·宜兴梁祝文化艺术节能落地西渚白塔村,给西渚镇和白塔村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良好平台和大好机会。西渚镇希望借此机会,更好弘扬文化瑰宝,让更多的人走进了解西渚,爱上西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