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石镇

万石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强国复兴有我|万石镇举办“礼赞新时代 追梦复兴路”主题宣讲比赛暨“耕读乡村 幸福百姓”农民读书节活动
来源:万石镇  发布时间:2022-07-01 09:49:51   [ ]   浏览次数:

  礼赞新时代

  追梦复兴路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更好激励广大干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发有为、建功立业,6月28日下午,万石镇“礼赞新时代 追梦复兴路”主题宣讲比赛暨“耕读乡村 幸福百姓”农民读书节活动顺利举行。万石镇和宜兴市委宣传部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全体网格员、各农家书屋阅读项目负责人、理论宣讲参赛选手参加活动。

  一直以来,万石镇高度重视基层理论宣讲和全民阅读工作,精心打造“石话实说”理论宣讲品牌,因地制宜建设了一批理论宣讲阵地,为万石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的理论宣讲磁场;持续深化全民阅读活动,引导更多的农民朋友、少年儿童爱上阅读,让人人因读书而精彩、家家因书香而幸福。

  希望广大党员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现场,12位选手围绕万石的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疫情防控等工作,声情并茂地将一位位共产党人的事迹呈现在大家面前,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万事通”志愿服务项目

  今年6月,万石镇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正式启用,“万事通”品牌正式打响。“万事通”志愿服务项目是以项目打造品牌的形式,立足万石实际,打造党建引领、政府主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网格化工作模式。网格志愿者也将履行好“联络员、宣传员、传播员”的工作职责,协助专职网格员开展好网格宣传宣讲工作,让党的创新理论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

  农家书屋主题阅读推广项目

  最是书香能致远,长期以来,万石镇不断增强文化软实力建设,持续开展“书香致高远 阅读向未来”、全民阅读春风行等活动,引导更多的农民朋友、少年儿童爱上阅读。

  田野上的思政课

  活动最后,参赛选手和网格员走进后洪村水八仙种植基地,参与沉浸式的农耕体验活动。作为“水八仙”之一的茭白正进入栽植期,在农户的指导下,大家挽起裤脚,穿上套鞋,踏进水田帮助农户们进行茭白的采收。

  在采收的过程中大家了解到了茭白的栽植和管护,新采摘的茭白可以生吃,甘甜爽口,不一会,大家就装了满满一筐的新鲜茭白。

  通过本次“田野上的思政课”活动,大家不仅了解到了茭白的栽植管护知识,也深刻体会到了农耕的艰辛,进一步激发每个人致力于乡村振兴的决心,宣讲选手们也纷纷表示会把更多乡村振兴的故事传到家家户户。

  礼赞新时代 追梦复兴路

  万石镇也将依托各理论宣讲阵地

  培育更多学习达人、学习组织、宣讲团队

  进一步激发全民学习新思想的热情

  共同唱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最强音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