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基层动态

无锡市废旧农膜回收处置工作观摩培训会在宜召开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2-07-01 15:07:01    浏览次数:

  近日,为深入推进无锡市废旧农膜回收处置工作,完善农膜回收处置网络体系,总结交流农膜回收处置工作相关经验,按照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相关工作要求,无锡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在宜兴市召开了无锡市废旧农膜回收处置工作观摩培训会。宜兴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和各市(县)、区农膜回收处置工作负责人以及宜兴市各镇 (街道)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采用现场观摩和集中培训的形式,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宜兴市亚丽家庭农场的“一膜两用”高效栽培模式、宜兴市周铁镇可丰家庭农场的全生物可降解地膜机械全量还田。围绕蔬菜地膜减量使用的相关技术,集中展示了宜兴市废旧农膜回收处置的相关工作成果。

  同时,会议邀请了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曾晓萍推广研究员、省农科院李建斌研究员开展了《蔬菜地膜减量替代技术》、《甘蓝全生物降解膜绿色高效生产技术》的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