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要闻动态

我市举行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讲座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7-04 09:18:10    浏览次数:

  7月1日,我市举行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讲座。会议邀请了中国老年学、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做专题讲座。副市长张毅出席会议。

  会上,刘维林讲解了当前国内人口老龄化的基本情况,并对我市老龄化的现状做了解读,剖析当前养老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同时还深入分析了人口老龄化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影响,并对如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提出了好的思路和建议。目前,我市老龄化程度较高,加强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推动老龄事业产业双发展在我市显得尤为重要。

  会议指出,今年,我市正积极申报中国长寿之乡,树立积极的老龄观和健康的老龄化意识,营造全社会敬老爱老孝老氛围,是我们当前以及未来的重要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结合我市长寿之乡申报认定工作,深入消化吸收讲座内容,积极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全力支持我市长寿之乡申报认定工作,努力激发全社会增强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确保我市老龄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