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要闻动态

市委常委会召开第45次会议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7-04 09:43:25    浏览次数:

  6月30日,市委书记封晓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45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五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上的重要致辞、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神,部署我市有关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巡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宜兴落地落实。要推动改革发展,以巡察为抓手,找准突出问题、加快整改到位、强化结果运用、推动工作完善,更好服务大局、促进改革、助力发展、防范风险。要维护金融稳定,坚持和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切实履行地方金融监管责任,深化金融改革创新,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会议要求,要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强担当、更严要求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要巩固斗争成果,深刻领会反腐败斗争“六条经验”,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领导,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要深刻认识数据作为新型生产要素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统筹推进数据产权、流通交易、收益分配、安全治理,促进数据高效流通使用、赋能实体经济。要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把历史文化传承保护放在更重要位置,依法加强行政区划管理,保持行政区划总体稳定。要着力构建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科技人才评价体系,引导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有所成,加快打造环太湖科创圈创新之城。要坚持发展和规范两手抓,推动金融科技平台企业回归本源,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和构建新发展格局。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致辞、主旨演讲,主动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共建“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落实国际化相关“实施意见”“三年行动方案”,尽快形成一批国际化亮点项目、高端载体。要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高标准打造跨境电商园区、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提升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全力抓好稳外贸、稳外资、促外经工作。要放眼全球加强双招双引尤其是科技招商,招引重大产业项目、优质科创企业,支持优势企业参与区域、全国乃至世界产业协作分工,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会议要求,各市级机关部门党组(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各项要求,全力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在建强支部、带强队伍、创新载体、打造品牌等方面下功夫、求突破,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始终把“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作为生命线,以加强党的建设引领和赋能科技招商、产业转型、项目建设、城市经营、农房建设、改革开放、安全发展等重点工作,推动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互促并进。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