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要闻动态

我市新增一“国字头”众创空间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7-05 08:45:29    浏览次数:

  日前,《科技部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备案众创空间的通知》发布,通过前期评审和备案公示,我市陶誉众创空间成功跻身其中,成为国家备案众创空间。至此,我市国家级科创孵化载体数量达到6家。

  众创空间是指通过创新与创业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孵化与投资相结合的模式,能够有效满足“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需求的创新服务平台,是我市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科创孵化载体培育工作,致力打造一批集“创业服务、项目孵化、投资融资、资源对接”于一体的科技创新创业平台。

  此次入选国家备案众创空间的宜兴陶誉科技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是由丁蜀镇人民政府与江苏省陶瓷研究所有限公司合资共建,为宜兴陶瓷与耐火产业新材料方向创新创业活动提供服务的创新载体,在具备一般“孵化+投资”功能的基础上,还根据本土产业的特点,为入驻企业提供一站式技术咨询、国家级材料检测、专用设备租赁、专业人员培训、科研项目合作、产品中试服务等陶瓷公共技术服务,除提供优质免费的租赁场地外,还享受税收返还等专项补贴。目前,该平台已吸引超40个创业团队和近40家在孵企业入驻,20多名国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材料导师在平台上开展工作,已成功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家、无锡市雏鹰企业6家、无锡科技型中小企业13家,协助企业获得各类融资超200万元,累计申请知识产权超130件等。

  据悉,此前我市已拥有环保黑马营、麦克加众创空间等2家国家众创空间,以及经开区创业园、环科园留创园、卓易孵化器等3家国家级孵化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