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要闻动态

“梁祝文化进复兴少年宫、进校园”活动启动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7-05 08:50:05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梁祝文化进复兴少年宫、进校园”活动在张渚镇文化中心启动。副市长张达志出席启动仪式。

  我市素有“梁祝故里”之称,梁祝传说更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同时,作为全国50个“复兴少年宫”建设试点县(市、区)之一,我市可借助梁祝传说流传广、影响大的优势,因地制宜,充分研究本土梁祝传说记载、史据和遗存,深入挖掘有别于其他地区梁祝传说不可替代的鲜明地域特色和文化特色,在复兴少年宫、学校和风景区全力搭建“梁祝文化教育传承基地”,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重点项目试点,形成一批可在全市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

  启动仪式上,张达志说,梁祝文化研究会与教育部门要合力探索传统文化传承和现代教育体系相结合方式,联动推广梁祝文化学习纳入课程体系;要依托梁祝文化,开展课堂讲座、书画展览等形式多样的学习践行活动,推动梁祝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增强其生命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