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视觉焦点
新一届“陆羽杯”名特茶质量评价结果揭晓

宜兴获奖数居全省第一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7-07 09:24:36    浏览次数:

  日前,江苏省第二十届“陆羽杯”名特茶质量评价结果揭晓。我市获特等奖12只、一等奖20只,数量均居全省首位。

  “陆羽杯”名特茶质量评价每两年举办一届,是省内最专业、最权威的茶叶质量评价活动。本届活动共收到由全省各地选送的茶样202只。按照评价程序,由中国茶叶学会、省茶叶学会、南农大等单位的专家对茶品的外形、内质采用双密码方式分类审评,保证结果公平公正。最终,34只茶样获特等奖、48只茶样获一等奖,其中包含了宜兴红茶、阳羡雪芽、宜兴黄茶、宜兴白茶、宜兴春月、碧螺春等宜兴名特茶。在获得特等奖、一等奖的产品和单位中,既有宜兴茶叶中的老产品、老品牌,也有一些新产品和新品牌,进一步彰显了宜兴名特茶生产制作在全省的领先地位,充分体现了宜兴茶注重品牌、追求质量、力争卓越的新趋势。

  我市产茶历史源远流长,阳羡茶的品质和美名自古以来就被广为称颂。尤其是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以创新驱动发展,以转型促进升级,构建了全过程监管、全方位打造、全产业链优化的现代茶业发展新格局。目前,我市已建成7万亩全国绿色食品原料(茶叶)标准化生产基地,打造了“阳羡茶”“宜兴红”两个区域公用品牌和一批集茶园采摘、制茶品茗、度假休闲等功能为一体的茶旅融合发展新业态。

  图为专家正在现场品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