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渚镇

西渚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打造文明干净新西渚|度假区(西渚镇)举行第五期云湖书记论坛
来源:西渚镇  发布时间:2022-07-10 08:36:56   [ ]   浏览次数:

7月6日,度假区(西渚镇)举行第五期云湖书记论坛,号召全镇上下统一思想、迅速行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有效的实战准备迎接国家卫生镇复审,同步做好“全国最干净城市”打造、“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江苏省健康镇创建等工作。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村书记、机关部门和驻镇站所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西渚镇党委书记储锡峰阐述了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江苏省健康镇以及国家卫生镇复审(以下简称“三创一复审”)工作对西渚镇的重要意义,并就做好这四项工作提出目标要求。

会议指出: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江苏省健康镇以及迎接国家卫生镇复审工作,是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和改善人居环境的有效载体,也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更是提高群众百姓文明素质、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

会议强调:“三创一复审”工作是系统性、长期性、基础性的工作,要做到重点突破与全面提升并举、硬件建设与软件建设并举、专项整治与常态长效并举。

会议要求:

深化思想认识、凝聚奋进共识,以昂扬向上的斗志提振“打造文明干净新西渚”的精气神。

要充分握“三创一复审”的重要意义,坚持把这四项工作作为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提高政治站位、抬升工作标杆、拿出过硬举措,加快展现现代化城镇的美好愿景。

要充分认识“三创一复审”的复杂艰巨,以群众的需求为立足点,对照相关工作要求,对标先进地区的工作标准,始终保持“新起点上再出发”的清醒认识,拿出“翻篇归零、乘势而进”的奋进姿态,全力跑出“加速度”。

要充分发挥“三创一复审”的带动作用,将推进“三创一复审”工作的过程当作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吸引最优秀企业人才,提升西渚区域辐射力、影响力的过程,全力跻身第一方阵、领先位次,真正实现突破。

聚焦重点关键、全力攻坚突破,以务求必胜的决心打好“打造文明干净新西渚”的主动战。

要完善基础设施,打好“硬件达标升级战”,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加快基础设施等工程类的建设进度。同时,要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农房更新、美丽河湖等工作,加快改善镇村环境。

要针对短板弱项,打好“综合整治攻坚战”,紧紧围绕复审和创建的标准,推动运动式整治向常态化治理转变,实现管理水平、镇容村貌的整体提升;加快推动绿色发展,严把项目准入关,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两断三清“散乱污”企业,强势推进印染、铸造行业专项整治。

要广泛发动群众,打好“全民参与大会战”,要积极发动、引导群众支持、参与创建工作,让创建成果真正惠及群众,形成“共建共享”的美好局面。

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展示“打造文明干净新西渚”的硬担当。

要坚持全镇“一盘棋”思想,拿出在抗击疫情中的团结、拼劲和韧性,压实责任、强化担当、齐心协力,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高效推进。

要坚持高位推动、加强协同联动,切实凝聚起“政府主导牵头、各行各业联动、广大群众参与”的巨大合力,全力以赴确保各项工作举措、管理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要强化长效管理,“创”和“管”结合,着力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多措并举巩固创建成果,使创建真正惠及群众。

会上,储锡峰就当前西渚镇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储锡峰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西渚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做到“数据核查要准,社区排查要细,密接协查要快,核酸筛查要全,应检尽检要尽,隔离管控要严,场所扫码要真,跟踪督查要实”,全面织密基层网格,扎牢疫情防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西渚镇镇长王辰臣主持会议。

西渚镇副镇长钱晖部署国家卫生镇复审、江苏省健康镇创建以及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监督工作。

西渚镇副镇长周健通报二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测评情况并就相关工作作出部署。

白塔村、西渚村、筱里村、溪西村作交流发言。西渚镇社事局、农业农村局、城管中队和卫生院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