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

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环科园(高塍镇)“格格网事”开讲啦!
来源:环科园  发布时间:2022-07-15 15:26:33   [ ]   浏览次数:
每一个和谐美好的社区家园背后,都有专职网格员辛勤付出的身影,他们平凡却彰显着不平凡。在深入推进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中,环科园(高塍镇)涌现出大批在基层岗位上执着坚守的最美网格员。不管是疫情防控、社会治理、环境整治、还是巡查走访、矛盾化解,你都能看到网格员默默付出的身影。
经过村、社区海选,17名专职网格员从幕后走到台前,讲述自己“格”中穿梭、“网”事生辉的故事,分享了他们在耐心沟通中收获群众信任时的欣慰;在完成爬格排查,不漏一处隐患时的兴奋;通过一遍遍努力化解矛盾纠纷时的喜悦。
 
网格故事齐分享
 
他们之中,既有刚参加网格工作二十多天的网格“新人”,也有从兼职网格员到专职网格员默默付出三四年的网格“老人”;既有感人肺腑讲述发生在自己身上故事的网格员,也有激情昂扬讲述身边同事故事的网格员。
 

第六位上场的网格员陈婉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网格员。在她的故事中,“老人”是她反复提及的词。她说:“我觉得个人工作中不管是主动或被动接触最多、频次最高、服务时长最长的工作对象是老年人”。不管是为沟通不便的河南大爷申请门铃码,还是为腿脚不便的老年夫妻下载地图软件,这些都是专职网格员最日常的工作。陈婉能细心从细节出发,深入思考,一名称职的网格员还能为群众服务什么,贡献什么。也正是这份真诚,她的故事讲述感染了在场所有人,也正是这份细致,让在场的所有网格员回想起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几度哽咽。
 
网格员杜娜萍则是一位新上任的“新”网格员,她分享的是同事吴琳摸排巡查到网格范围内群众养鸡后,前前后后三顾“吴婆婆”,劝解制止其在车库养鸡的故事。杜娜萍真切体会到了网格员的工作内容与职责,表示要向吴琳姐姐学习,让群众心中不仅有一个“有事就能找的小吴”,还要成为居民心目中“有事就能找的小杜”。杜娜萍自信的态度,幽默的表达,让现场所有观众都不禁扬起了嘴角。
 
网格点评促提升

李振阳指出:网格故事会分享的是经验,比超的是作为,传播的是平安。下一步,专职网格员要紧紧围绕自身职责,突出平安创建主题。
 
一要带着真情讲故事。分享会既是网格员的实践工作小结,也是展示网格员队伍风貌、精神面貌的精彩平台。平时工作中要做个有心人,及时记录工作中的点点滴滴,提炼网格故事,更要带着感情讲好网格故事。
 
二要矢志不渝练本事。以本次分享会为契机,比越赶超,提升工作技能。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注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相互鼓励,在网格员岗位上练好本事、建功立业。
 
三要深入群众做实事。充分认识网格化社会治理的重要意义,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投入工作,积极主动承接网格中的突出问题,收集基层诉求、解决基层问题,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做网格中的实干家。
 
网格虽小,大爱无限,网格员虽然做的都是细碎繁琐的工作,但在每一件不起眼的小事背后,蕴含的都是对居民的体贴与关心。今后高塍镇政法和社会管理局将会继续引导全体网格员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把平凡事做细,把普通事做实,把民生事做暖,真正做好居民群众身边的“暖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