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渚镇

西渚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度假区(西渚镇)召开空气质量监管工作会议
来源:西渚镇  发布时间:2022-07-15 15:40:48   [ ]   浏览次数:

       7月13日,度假区(西渚镇)召开空气质量监管工作会议,分析近期环境空气质量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空气质量监管工作。

 

      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西渚镇党委书记储锡峰参加会议,并对西渚镇当前及下阶段空气质量监管工作提出目标要求。

 

     储锡峰说:

     ★ 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生态文明建设至关重要,空气质量监测数据反映的是西渚生态文明建设情况,空气质量改善任重道远,全镇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复盘分析生态文明建设现状,迅速补齐短板,将西渚的绿水青山转化为西渚发展的“生产力”。

     ★ 要坚持多管齐下,提升监管实效。要组建专班对工业企业进行常态化监管,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工业企业气体排放达标。要结合“瓶改管”“瓶改气”工作,对餐饮企业油烟处理进行进一步排查。对工地扬尘、裸土、建筑垃圾堆放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检查。结合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工作,对道路环境进行全方位整治。同时,相关部门要组织合力对过路机动车抛洒滴漏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 要坚持上下联动,形成监管合力。加强执法检查力度,开展专项整治,加大打击力度,在改善空气质量的同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用好“红黑榜”等措施,动员群众参与到空气质量监管中,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守护的良好氛围。

     ★ 要坚持齐抓共管,压实监管责任。镇领导、分管领导要认真履行领导责任,着力提高空气质量管理能力。环保部门做好牵头工作,提升空气质量监管的科学化、精准化、专业化水平。各村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牢牢守住自己辖区范围内的“蓝天白云”,其他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全镇上下要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切实打赢空气保卫战。

西渚镇镇长王辰臣主持会议。

西渚镇副镇长胡彬通报西渚镇1-5月份空气质量监测情况并部署下阶段具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