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渚镇

西渚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度假区(西渚镇)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专项检查
来源:西渚镇  发布时间:2022-07-18 14:58:01   [ ]   浏览次数:

7月16日,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西渚镇党委书记储锡峰带队开展西渚镇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专项检查,对西渚镇重点企业夏季防暑降温措施落实情况,重点生产环节、危险化学品火灾防控情况,疫情防控情况以及“戴帽系带防坠落”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西渚镇副镇长胡彬等参加专项行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中侨纺织、森凯纺织、宝业机械、晟元金属和亨达化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详细查看企业安全生产台账,并进入厂区,对生产、运输、存储等各项安全生产措施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细致检查,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各项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检查中,储锡峰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今夏宜兴高温天气一再突破记录,这对西渚镇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巨大的挑战。西渚上下要严格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要求,有针对性地加强夏季防汛、防台、防雷、防高温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各企业要切实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建立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做好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严格落实“开工第一课”“一帽一带”等相关要求,强化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安全管理,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相关部门、村要开展集中攻坚整治,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做到存量隐患全部整改、增量隐患动态清零,同时积极组织隐患问题整改‘回头看’,坚决杜绝问题反复隐患“回潮”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