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巷镇

杨巷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红印杨巷 谋划蓝图 | 杨巷镇召开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杨巷镇  发布时间:2022-07-19 10:43:10   [ ]   浏览次数:

       7月18日上午,杨巷镇召开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来自全镇各战线人大代表齐聚一堂,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共商杨巷大计。镇领导班子、机关部分中层正职以上干部、驻镇单位负责人等列席参会。

       镇党委书记黄立明指出,今年以来,杨巷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主基调,推动经济发展平稳健康,各项建设有序开展,各项事业蓬勃向前,进一步展现了杨巷作为,彰显了杨巷担当,振奋了杨巷精神。

他要求

       一要牢牢站稳政治立场,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

       无论是各级干部、党员,还是在座企业家、社会各界,都要履职尽责,把全部心思用在加快发展上、用在保障服务上、用在推动落实上,在实现跨越赶超中体现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

       二要坚持人民当家作主,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

       各位代表要围绕老百姓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主动倾听民声,主动建言献策。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组织实施好一批民生实事,努力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围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当好矛盾纠纷的“调解员”,化解社会矛盾,营造和谐民风。

       三要全力服务发展大局,不断提升人大工作的整体质效。

       各位代表要始终把自身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改革创新,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在推动法治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在提升监督实效上彰显新担当,在推动科学民主决策上作出新贡献,创造出属于人大代表的不平凡的业绩。

镇长许贝丽作《杨巷镇2022年上半年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报告》。

上半年工作回顾

01 经济发展逆势前行

■ 保供稳产精准发力。落实落细“助企纾困”50条,全方位开展暖企助企行动,实施“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全镇企业复工复产率达85.78%,经济运行韧性持续彰显。

■ 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信立特江苏省绿岛试点项目建成投产,国电投二期渔光互补项目即将投运,环宜新型材料、汇仁科技、豪翔体育、大唐热电、丰荣科技等一批重点项目正在加速启动。

■ 发展环境全面提优。建立健全政府服务企业专班,坚持领导挂钩服务制度。举办重点企业座谈会2场,高位推动工业园区提档升级,依法处置关停企业8家,成功盘活土地109亩。

■创新活力充分激发。成功申报瞪羚、雏鹰企业6家,组织申报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0家,市级工程技术中心备案3家,高企培育入库5家,新增发明专利4件。高质量承办“才荟兴宜 创赢未来”高新农业精英科创赛。与南京农业大学、江苏省农科院、江苏大学等高校院所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02 农业农村活力迸发

■ “三农”基石不断筑牢。坚持把保障粮食安全摆在重要位置,实施破坏基本农田和违法占用耕地专项整治行动,实现违法用地整治“清零”目标。

■ 载体建设持续发力。省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建设成果登上《农民日报》头版头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机构跻身江苏省“五星级”行列,“杨巷大米”入选“江苏省首批中高端稻米(油)全产业链发展模式优秀案例”,江南米道美味米获评“江苏好大米”特等奖。

■ 强村富民拓展渠道。实施大唐热电渔光互补村企联建项目,探索效益好、可持续的村级“造血”新路径。扎实做好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促进村集体经济健康发展。

03 宜居宜业品质提优

■ 城镇能级加快提升。中心镇区、绿色建材园控规逐步完善,16个村“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全面启动,省级文保单位阳溪桥修缮方案通过论证。

■ 城镇管理精细长效。聚焦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大力实施“四清”专项行动,严格落实长效管理制度,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问题。

■ 宜居魅力日益彰显。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行动,扎实开展“清河整治”和“沉船清理”专项行动。

04 群众福祉不断增进

■ 社会保障托底有力。稳步推进社保提质扩面,持续加大救助帮扶力度,规范养老机构安全管理,高度重视拥军优抚工作。

■ 社会事业加快发展。开展智慧校园建设、杨巷卫生院消防改造,加强医疗卫生基础建设,广泛开展文化系列活动,深化殡葬改革,重点开展“六道三区”专项整治。

■ 治理水平不断提升。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推开“全要素”网格社会治理工作,积极构筑人防、物防、技防多元互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05 发展底线始终筑牢

■ 疫情防控成效显著。建立健全“平战结合、平战转化”应急机制,高效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高标准投运核酸小屋,规范设置货车营地,打硬仗的能力进一步提升。

■生态保护扎实有效。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扎实开展“治本清源”碧水攻坚战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河湖“两违”、太湖流域排污口专项整治。

■安全生产常抓不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开展农村经营性自建房火灾风险治理、老旧房屋电气线路整治、“戴帽系带防坠落”等专项行动。

下半年工作打算

镇政府将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敢争一流,全力推动指标进位、项目突破、工作提升,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凝心聚力、共克时艰,迈出产业升级有力步伐;

★主动作为、尽锐出战,赋予乡村振兴强大动能;

★合规为先、行稳致远,打造宜居宜业生态城镇;

★聚焦民生、筑牢根基,托稳幸福生活牢固基础;

★迎难直上、合力攻坚,筑立安全发展坚实壁垒;

★依法行政、提升水平,全力建设廉政高效政府。

镇人大主席杨正强主持预备会议,通过了大会议程、代表分组名单。

镇党委副书记吴斌主持第二次会议。

副镇长郑利骏作履职情况报告。

分组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和决议(草案)

举手表决通过各项报告决议(草案)

 

杨巷镇将以开拓进取、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

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昂扬姿态,

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过硬作风,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杨巷而共同奋斗!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