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桥街道

芳桥街道>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凝心聚力 共商共议 | 经开区(屺亭街道)第二届议政代表会议第二次会议圆满召开
来源:芳桥街道  发布时间:2022-07-19 15:36:36   [ ]   浏览次数:

  经开区(屺亭街道)

  第二届议政代表会议

  第二次会议圆满召开

  

  凝心聚力,共商共议。7月18日下午,经开区(屺亭街道)第二届议政代表会议第二次会议圆满召开。会议听取了经开区(屺亭街道)上半年度工作报告和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书面审议了2022年经开区上半年生态环境工作报告和2022年屺亭街道民生实事工程推进情况。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召开

  

  △屺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施思作屺亭街道上半年度工作报告,回顾总结街道上半年工作情况,明确下半年工作任务。

  上半年工作回顾

  今年上半年,屺亭街道各级在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牢坚持以保障支撑园区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为工作主线,紧紧围绕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各项决策部署,有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外部形势变化、经济持续下行等风险挑战,全面开展“争第一、创唯一”工作突破年行动,凝心聚力、奋力攻坚、克难前行,推动党的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事业等各项工作齐步迈上新的台阶,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发展业绩。

  ★发展底线全面筑牢

  一是疫情防控有力有效。

  二是安全生产严防死守。

  三是生态环保持续深入。

  四是社会大局和谐安定。

  ★街道建设保障有力

  一是全面启动“双城”创建。

  二是强势推进房屋征拆。

  三是抓紧项目前期清障。

  ★乡村振兴全面推进

  一是现代农业加快发展。

  二是人居环境高效整治。

  三是村级“三资”从严监管。

  ★民生福祉持续增进

  一是民生保障更加暖心。

  二是公共服务不断优化。

  三是社会治理更加有效。

  ★党的建设从严从实

  一是基层组织建设全面加强。

  二是意识形态领域向上向好。

  三是作风效能建设巩固深化。

  下半年工作任务

  下半年,屺亭街道各级将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以高质量党建为根本指引,坚定“争先创唯”定力,守住疫情防控底线,着力深化乡村振兴和社会综合治理,破解制约、强势奋进,奋力交上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优异成绩单,为园区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强支撑。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

  一    聚焦经济发展,强化要素保供

  二    抓好双城创建,树立文明标杆

  三 加速乡村振兴,推动城乡融合

  四    筑牢发展防线,营造安全环境

  五    办好民生事业,加快共同富裕

  六    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政治保证

  

  △屺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杨亚忠主持会议并传达上级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屺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姚学新代表屺亭街道党工委向与会代表表示衷心感谢,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并就如何充分发挥好街道议政代表作用提出意见。

  

  经开区财政局副局长孙响娟作屺亭街道2022年上半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汇报。

  使命重大,责任在肩,责无旁贷。下阶段,屺亭街道议政代表们将坚决贯彻街道党工委决策部署,先行一招,快人一步,在项目落地、产业转型、载体建设、双城创建上展现新作为,在议政监督实效上彰显新担当,在推动科学民主决策上贡献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