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桥街道

芳桥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经开区(芳桥街道)召开安委会二季度例会
来源:芳桥街道  发布时间:2022-07-22 06:25:51   [ ]   浏览次数:

  经开区(芳桥街道)

  召开安委会二季度例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全民安全意识,7月19日下午,经开区(芳桥街道)召开安委会二季度例会。芳桥街道党政领导及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芳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洪晓晖传达了上级关于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并就街道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

  一   要更加精细精准落实“五个责任”

  要牢牢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总原则;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要强化“三管三必须”要求;村(社区)属地管理要进一步细化实化包片包领的任务,确保无盲区、全覆盖。

  二 要更加见底彻底抓好排查整治

  一是要扎实做好重点领域治理,要以专项整治为主抓手,紧盯事故多发易发、容易造成群死群伤的交通运输、城镇燃气、建筑施工、群租房和“三合一”场所等重点领域,聚焦学校、医院、养老机构、既有建筑等重点场所;二是要紧盯民生领域抓整治,要高度关注学校、医院、九小场所、餐饮、燃气等群众身边的安全,持续加强戴帽系带、电动自行车、消防等重点领域的排查治理。

  三   要更加从严从实提升本质水平

  一要加快产业转型,抓“散乱污”“厂中厂”“冶金铸造”等企业的整治提升;二要完善应急体系,切实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三要提升监管效能,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赋能安全生产。

  会上,街道12个专委会主任及各村(社区)逐一汇报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芳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曦主持会议。

  下一步,经开区(芳桥街道)将再接再厉、担当尽责,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压紧压实责任、深入排查整治、提升本质安全,确保交出“三年大灶”高分答卷,为芳桥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