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

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新街街道:听民意、集民智,积极开展“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
来源:环科园  发布时间:2022-07-22 09:03:03   [ ]   浏览次数:

为积极贯彻落实市人大代表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动“扛起光荣新使命、展现履职新风采”代表主题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组织代表深入村社区、深入企业、深入群众、倾听民声、汇聚民意、温暖民心,躬身实践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7月19日,人大新街街道工委组织三级人大代表开展“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活动中,9个代表联络站的6名市人大代表、3名议政代表认真听取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并耐心细致地解惑释疑。对难以在短时间内解决的,代表们将联系有关部门予以办理,并留下了群众联系方式,以便答复。通过梳理,活动当天共接待群众71人,收集有关基础设施建设、新农村建设、失地农民权益保障等意见建议38条。
“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的开展,进一步畅通了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了解了群众最关心、最直接和最现实的问题,搭建了代表联系群众的平台,增强了代表履职的主动性、积极性,激发了代表的责任意识,拓宽了人大代表紧密联系群众的方式与途径。
今年以来,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人大新街街道工委把93名无锡市、宜兴市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代表全部编入街道“家站点”,并以此为依托,认真组织全体人大代表开展“扛起光荣新使命、展现履职新风采”代表主题实践活动。目前,街道正在推进新街街道人大代表之家,谢桥社区、潼渚村、南河社区、铜峰社区、南岳社区、绿园社区、堂前社区、新乐村、归径社区等9个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今后,人大新街街道工委将进一步加强代表与选民的联系,通过各类活动,拓宽和畅通社情民意表达和反映渠道,建好“民意窗”,架起“连心桥”。

南河社区选民查看公示


市人大代表齐飞在归径社区接待选民


市人大代表邵焜琨在绿园社区接待选民


 
市人大代表韦志其在潼渚村接待选民

市人大代表钱熙文在南河社区接待选民


市人大代表赵丹在南河社区接待选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