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渚镇

西渚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度假区(西渚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来源:西渚镇  发布时间:2022-07-27 14:09:02   [ ]   浏览次数:

7月23日,度假区(西渚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会议讨论并通过了西渚镇政府2022年半年度工作报告、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汇报以及西渚镇副镇长钱晖履职情况报告,客观总结回顾了2022年上半年西渚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明确了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

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西渚镇党委书记储锡峰出席会议,并就西渚当前及未来发展提出目标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疫情的冲击和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西渚镇党委、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度假区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紧扣“真抓实干年、攻坚突破年、争先进位年、作风提优年”要求,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要求,坚守定力、攻坚克难,推动西渚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

会议强调,展望未来,西渚融合发展、转型发展的征程前景广阔、充满挑战。全镇上下要在市委、市政府和度假区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年初既定目标任务,聚焦重点关键,走深走实一体化融合发展之路,努力开创西渚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为打造“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生态旅游度假区”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

★走深走实一体化融合发展之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在强化自身建设中实现更大提升。

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持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折不扣把市委、度假区党工委和镇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走深走实一体化融合发展之路,必须围绕中心大局,在助推转型发展中贡献更大力量。

要重点抓好安全生产、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工作,全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一批符合西渚实际、推动工作高效开展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谋划工作提供决策依据。要进一步健全联系服务群众机制,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广大群众支持参与党委、政府重点工作,最大限度地把全社会的智慧力量凝聚到西渚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来,营造人心齐、大局稳、干劲足、发展快的良好局面。

★走深走实一体化融合发展之路,必须始终以人为本,在创造美好生活中谋求更大作为。

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聚焦群众最关心、最急切、最直接的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等民生问题,有力推动民生问题妥善解决、实事工程加快推进、惠民政策落地落实。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家站点”的阵地作用,做好接待答疑、法律解释工作。要充分利用自身威望和影响力,做好示范、当好表率,切实维护好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走深走实一体化融合发展之路,必须忠诚履职尽责,在主动担当作为中取得更大成效。

要着眼于党委、政府工作的重点、群众关注的热点,切实做到敢于监督和善于监督相统一,不断促进镇政府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要积极主动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一线,积极丰富完善、创新探索各种行之有效的监督手段,有效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依法监督有力度、有精度、有深度。

西渚镇镇长王辰臣代表西渚镇政府作西渚镇2022年上半年政府工作报告。

今年是西渚融入度假区实行一体化运行的起始之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国内外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挑战,西渚镇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度假区党工委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真抓实干年、攻坚突破年、争先进位年、作风提优年”要求,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思路,坚定融入区镇一体化发展大局,砥砺奋进谋发展,奋勇争先求突破。在全镇上下的努力下,2022年上半年西渚镇区镇一体化运行高效衔接、文旅融合彰显茶禅魅力、产业强镇不断推进、标本兼治守牢安全底线、聚焦重点深化乡村振兴、统筹兼顾促进镇村发展、固优强弱保障改善民生、勤政廉政提升作风效能,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西渚镇人大主席吴和平主持会议。

西渚副镇长钱晖向大会作履职情况报告。

西渚镇副镇长胡彬向大会作西渚镇2021年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客观总结了2021年度全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分析了这两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困难,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和安排。

度假区(西渚镇)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市政府和度假区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鼓足干劲、团结拼搏、真抓实干,奋力谱写西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生态旅游度假区”贡献西渚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