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

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招商引资不停歇 考察取经不止步 | 储红飙带队赴北京开展调研考察活动
来源:环科园  发布时间:2022-07-27 14:19:31   [ ]   浏览次数:

7月22日下午,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信息中心(宜兴)创新基地签约仪式隆重举行;7月23日上午,华氏医药——宜兴药谷联合实验室顺利揭牌。宜兴市委书记封晓春,宜兴市政府党组成员、环科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储红飙,宜兴市副市长刘英、金磊等出席签约和揭牌仪式。

去年以来,环科园加速推进“科创兴园”战略实施步伐,科创基地和异地孵化“朋友圈”再度扩容,科创高地“新生态”持续优化。2022年,园区共筹建运营了5个异地孵化器(含:联合实验室),与此同时,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信息中心(宜兴)创新基地和国家先进技术转化应用公共服务平台(宜兴)子站正式落户园区。

 

拜访对接、调研考察

7月21日至23日,市政府党组成员、环科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储红飙带队赴北京开展调研考察活动,拜访国家部委相关部门,宣传推介宜兴环科园,与北京实力名企深入对接意向合作项目,集聚创新要素、持续招大引强,为环科园乃至宜兴打造科创新高地和产业新地标积蓄优势资源、培育发展动能。

 

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

座谈中,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向考察团一行详细介绍了首都国际人才社区建设情况,并就国际人才社区的创新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储红飙表示,环科园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正倾力打造“科产城人”相融合的国际未来社区,将高标准建设人才公寓、科创载体、教育中心、文体中心等板块,旨在高水平打造来宜人才首栖之地、创新创业示范之地。

 

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考察团一行向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相关领导汇报了环科园当前发展概况,并就宜兴生态环境大数据中心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储红飙希望,生态环境部能一如既往支持环科园的发展,央地深化合作,共建共赢,合力打造生态环境大数据中心“示范标杆”。

作为全国唯一以环保为发展特色的国家级高新区,环科园紧扣“生态+经济”发展目标,在全国率先发布“双碳”行动方案,在全国开发区中首个发布实施GEP核算机制。今年以来,环科园在全市范围内率先探索以“生态环境导向”的城市开发模式(EOD),创新环境治理新模式,推动环境产业高质量发展。目前,环科园已拟定了14个EOD项目预案,零碳公园、龙池路低碳网红街区等EOD项目正有序推进中。

 

北京电擎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电擎科技有限公司是本次招商考察的重要一站,储红飙表示,北京电擎是军用行业的佼佼者,专业聚焦前沿、高新技术领先,与环科园当前发展定位高度契合,对未来双方的合作充满信心与期待,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对接,合力推动项目早日落地达产。

北京电擎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航空航天电能域技术、发电及电驱系统产品与服务,是军民通用新能源动力系统研发制造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也是国防科工局、国家军民融合基金支持的首批军民融合重点培育中小企业,国防科工局先进技术成果长三角转化中心定点联系单位。

 

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建材集团是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世界领先的新材料开发商和综合服务商。考察团一行参观了企业展厅等地,与企业方一起回顾双方合作历程,进一步深化开展更深更紧密合作的共识。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材集团总工程师、凯盛科技集团董事长彭寿表示,将在新材料、新能源、环保等领域加深合作,多维度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企业更大力量。

 

北京长木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鑫开元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考察团一行拜访考察了北京长木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鑫开元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实地参观、视频连线等形式对接交流合作。

长木谷是一家领先的骨科智能手术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与国内600多家三甲医院达成合作,目前正在环科园建设支持长三角地区业务的智慧骨科3D打印与手术机器人研发—生产—培训中心和智慧工厂等。

在华氏医药集团子公司北京鑫开元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华氏医药——宜兴药谷联合实验室顺利揭牌。华氏医药集团与宜兴药谷通过资源互补合作,依托企业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现有实验室资源,合作共建联合实验室平台,将着力孵化创新生物医药项目等,为宜兴药谷持续导入优质科创、产业资源。

在京期间,考察团一行还拜访对接了科技部火炬中心、国防科工局信息中心等地,就科技创新工作与相关部门深化交流寻合作,“取经问计”谋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