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桥街道

芳桥街道>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无锡市科协领导调研经开区科协工作
来源:芳桥街道  发布时间:2022-07-31 06:32:03   [ ]   浏览次数:

  7月26日下午,无锡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黄丽侠,副主席张鹏飞、王镇一行赴经开区帝科股份、周培源故居走访调研,宜兴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徐群芳,经开区招商局局长朱晨辉,芳桥街道办事处主任洪晓晖等陪同调研。  

  无锡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黄丽侠对帝科股份史卫利博士表示慰问,对他入选“无锡十大科技人物”表示祝贺,并表示会帮助企业对接江苏省半导体协会的技术人才资源,助推企业发展壮大。  

  经开区招商局局长朱晨辉介绍了园区整体产业情况,经开区科学技术局局长陈磊围绕科普宣传、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引育等方面汇报了经开区科协工作成果和下一步工作思路、措施和建议。调研组一行对宜兴经开区的科协科普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无锡帝科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史卫利向科协领导汇报了企业发展的现状及规划,并表示将继续积极推进科技创新成果的研发及应用,逐步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力,进一步加强企业科协建设,保证企业健康运营和发展。  

  随后黄丽侠一行来到首批获评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的周培源故居进行实地调研,芳桥街道办事处主任洪晓晖向调研组一行详细介绍了周培源故居的现状。作为周培源先生生平事迹和弘扬培源精神的重要载体,近年来,故居不断改造升级,实物展示更加丰富、布展内容更加充实,成为社会各界开展爱国主义和科普教育活动的热门地,下一步将继续不断提高周培源故居的建设、管理和使用水平,面向社会特别是青少年讲好科学家爱国创新奋斗故事,不断营造尊重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