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巷镇

杨巷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红印杨巷 城乡建设 | 杨巷镇召开城乡建设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杨巷镇  发布时间:2022-08-01 15:26:39   [ ]   浏览次数:

       7月23日下午,杨巷镇召开城乡建设管理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成效,部署下半年城乡建设管理工作,全力以赴迎接即将到来的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测评。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镇业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及管养护单位、建设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书记黄立明强调,城乡建设管理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作,既要有绿化养护、道路管理、河道管理等硬件的支持,又要有乡风文明等软件的支撑。他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1、提升打造标准

        要提升规划、建设、管护的标准,编制好村庄“实用性规划”,用好社会中介服务机构的力量,按照“席地而坐”的标准加强管护,秉持战略眼光、先进理念、一流标准,围绕每条路、每个节点、每个片区、每个环节,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治理。

2、强化责任担当

        各部门、各村(社区)、各驻镇站所针对各类管理中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紧扣目标任务迅速行动,化压力为动力、优作风强作为,全面推动城乡建设火起来、率先形成干事创业新成果。

3、注重常态长效

        要摆脱“惯性”思维,跳出原有桎梏,避免用老办法应对新问题,理念上要加快从城镇“管理”向城镇“治理”转变,方式上要用好“全要素”网格体系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积分制,载体上要以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主体,持续推进城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镇长许贝丽主持会议,并希望:

        一是要形成声势。各村(社区)、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以强有力的宣传、组织、引导,动员全镇积极主动参与到城乡建设管理中来。

       二是要干部带头。各级干部要继续咬紧牙关,立即行动起来,横下一条心、铆足一股劲、拧成一股绳,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城乡建设管理各项工作。

      三是要夯实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失分、谁担责”原则,坚持“问题不过夜、不解决不撒手”的工作态度,真正做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检查无死角。

      镇人大主席杨正强对上半年城乡建设管理工作相关情况进行通报,并作下半年工作部署:

※认清形势、正视不足,进一步找准问题短板;

※转变观念、攻坚克难,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

※对标对表、奋发有为,进一步提升工作成效。

▲城管中队、英驻村、环卫公司作表态发言

杨巷将厘清思路、明确重点、

寻找不足、积极行动、狠抓落实,

为全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

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杨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