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渚镇

西渚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坚持问题导向 注重系统施策|度假区(西渚镇)实地督导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西渚镇  发布时间:2022-08-05 09:07:27   [ ]   浏览次数:

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系统施策,连日来,度假区(西渚镇)党政主要领导全面下沉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一线,实地督导推进各项创建工作落实、落细。8月3日,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西渚镇党委书记储锡峰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督导西渚镇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工作。


储锡峰一行沿着镇区主干道金泉路边走边看,仔细观察道路两侧的镇容镇貌、环境卫生、停车秩序、缆线架设等情况,并拍照记录、现场交办、督促整改。储锡峰说,文明城市创建永远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西渚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场所,攻坚克难,从细节入手,查漏补缺,在短板弱项上发力。要强化督导落实举措,建立常态长效工作机制,高标准、高水平推动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创建成效,以创建为抓手推动基础设施建设、日常管理机制再上新台阶。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西渚居民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提高市民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提升群众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形成齐抓共管、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



西渚镇镇长王辰臣带队赴镇区和各村,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地查看各村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落实情况。检查中,王辰臣说,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创建工作必须要压紧压实责任,分门别类建立问题清单、举措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以问题整改推动工作提升;要建立健全创建长效机制,不断提升群众文明素养,推动形成良好文明习惯。

 

 


为进一推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围绕文明创建各项要求,针对薄弱项、补齐最短板,西渚镇建立了环境卫生、镇容镇貌、菜场整治、宣传氛围、公共厕所5个工作整治专班,对全镇范围内不文明、不规范、不整洁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并探索建立常态长效管理机制。

 


为进一步提高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精准度和精细度,近日,西渚镇邀请市文明办领导为各部门和各村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进行了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