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巷镇

杨巷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红印杨巷 文明创建丨“三管齐下”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来源:杨巷镇  发布时间:2022-08-08 07:58:25   [ ]   浏览次数:

       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一座城市综合实力、形象魅力、发展活力、治理能力的集中体现,文明典范城市比文明城市标准更高,要求更严。今年以来,杨巷镇锚定目标、奋勇争先,以决战决胜之势推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打通文明传播“最后一公里”。

       01 以“督”促创

        召开创建工作部署会,要求全镇上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形成工作合力,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创建指标任务。成立创建工作专班,常态化开展督查工作。下发《杨巷镇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督查考核办法(试行)》,强化考核机制结果运用,由镇纪委会同各责任部门、单位,深入一线现场督导创建落实情况,压实压紧部门、村(社区)工作责任。

        02 以“干”促建

       建立健全“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网格化管理机制,以“小网格”凝聚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大合力”。

       按照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责任清单,“全要素”网格志愿者深入居民小区、农贸市场等,持续推进车辆按秩序停放、文明养犬、杜绝“空中飞线”以及畅通楼道消防通道安全等各项措施落实,逐项整改各类不文明行为,累计整改问题80项。

       03 以“宣”促效

       组织镇村干部、网格志愿者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广泛开展有序停车、告别“飞线”、文明养犬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宣传创建全国典范文明城市相关知识,张贴海报360张、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引导群众自觉做文明生活的倡导者、时代新风的传播者、美好环境的捍卫者,进一步提升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的知晓率和参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