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渚镇

西渚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紧盯高温 毫不松懈|度假区(西渚镇)文明安全“两手抓”
来源:西渚镇  发布时间:2022-08-24 13:40:32   [ ]   浏览次数:

        8月15日,度假区(西渚镇)镇长王辰臣带队,深入重要点位、重点企业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督导和高温天气安全生产检查,现场对标找差,精准发力整改。副书记、副镇长周健、纪委书记任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检查。

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重点查看了镇区停车秩序、沿街店铺规范经营、公益广告制作、集贸市场及背街小巷环境卫生状况,对发现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对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检查组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强化协调联动,加强氛围营造,实施精细化、常态化管理,全面提升城镇“颜值”。要以敢于解决难点、敢于直面痛点的决心,聚焦“脏、乱、差”等顽疾,认真查找漏洞不足,限时整改到位,真正做到问题见底清零。要以文明创建为抓手,推动硬件设施、环境卫生、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让居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创建成果,为西渚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安全生产巡查工作

      下午,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千年铁魂 江苏情”白塔演绎园建设工地、亨达化工、展腾纺织、一如纺织、新瑞升纺织等场所企业,详细检查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企业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切实加强对负责人、管理人员、一线职工的安全培训,不断提高从业人员岗位操作、应急处置、风险防控的能力,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渗透到每一个员工的日常行为中。要针对性做好持续高温天气应对,切实加强危化品、粉尘涉爆、有限空间、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安全风险管控。要在落实职工及外来人员进厂测温、登记、扫码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厂区内部人员管理,确保人员来宜留痕、在宜有踪、离宜可溯,确保厂区宿舍等复杂密集区域严防到底,确保物流行业、流动人口等重点领域人员严管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