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桥街道

芳桥街道>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护航党的二十大 安全“不放假” | 虞仁军带队开展国庆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检查
来源:芳桥街道  发布时间:2022-10-11 14:39:08   [ ]   浏览次数:

护航党的二十大

安全“不放假”

虞仁军带队开展

国庆期间重点工作检查

为确保全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10月1日,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虞仁军带领市消防救援大队、园区应急局、建设局、经发局等部门负责人,开展国庆期间重点工作检查。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屺亭街道党工委书记夏建伟陪同检查。

 

在江南大学东氿校区,虞仁军巡视了校园整体情况,对该校疫情防控及物资保障、校园卫生安全管理及食堂环境卫生、食品安全、餐具消毒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检查。虞仁军强调,学校要认真履行安全稳定责任,切实抓好安全管理、疫情防控以及国庆假期值班值守等工作,确保校园平安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企业外地员工有多少?安全生产风险点有哪些?”在江苏恒兴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虞仁军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情况。他反复叮嘱企业要严格落实好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制度,强化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加大关键部位的巡查频次,坚决做到风险排在前、准备做在前、漏洞补在前,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在屺亭街道广汇社区,虞仁军重点检查了该社区更新在建施工项目的脚手架、临时用电、消防安全等重大危险源、隐患点。他强调,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是红线、是底线,更是生命线,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强排查,及时消除隐患。同时重点查看了广汇农贸市场的消防设施、安全疏散通道以及各商户全员核酸、清洁消杀、两码查验等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对发现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虞仁军强调国庆来临,农贸市场人流量将急剧上升,要做好大客流的安全准备与疫情防控工作,安全设施、消防设施要增加巡检频次,及时发现和排除安全隐患。

在瑞德蔬菜果品批发市场,虞仁军一行督查了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情况,详细了解市场内部秩序、软硬件提升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街道上下要继续细化标准,提高要求,以清单制、责任制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创建工作。

在经开区派出所,虞仁军详细了解国庆期间维稳安保的落实情况。虞仁军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牢牢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聚焦风险防控,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和担当精神,全力做好各项安保维稳工作,全面守住疫情输入防线。

在经开区交警中队,虞仁军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经开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事关群众利益,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立底线思维,要深入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强化与相关部门联动,建立隐患治理清单,坚持排查与治理并重,安全与畅通并行,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国庆佳节期间,安全决不能放松,为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虞仁军强调:

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做好国庆及二十大前大检查工作,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当前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守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双保险”,确保城市运行平稳安全有序,让市民群众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假期。

要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监管

各部门要坚持重心向下、关口前移,以交通运输、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施工、危化品、工贸企业为重点,持续加大监管力度,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全力维护全区安全稳定。

要强化应急处置和值班值守

各单位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事故信息报告等制度,做到信息畅通、报告及时、处置有力。各部门要落实实体化值班,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并收集、掌握所管行业、辖区内重点企业、单位、场所的值班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