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巷镇

杨巷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红印杨巷 燃气安全 | 绷紧“安全弦”!杨巷扎实开展燃气安全专项行动
来源:杨巷镇  发布时间:2022-10-14 08:44:41   [ ]   浏览次数:

保障燃气安全

筑牢安全防线

        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杨巷镇始终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断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排查安全隐患、坚决堵塞管理漏洞,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牢屏障。

        近日,杨巷镇召开城镇燃气安全提升工作会议暨瓶装气居民用户“两件套”安装工作推进会,第一时间传达贯彻上级要求,专题部署下阶段杨巷燃气安全工作。杨巷镇采取“先试点,后推广”的工作方法,以杨巷镇邬泉村为燃气安全提升试点村庄,先探索实施路径,而后全镇推广。短短两周之内,邬泉村顺利完成283户居民的“两件套”和不合格燃气灶更换工作,完成率达100%,为杨巷镇全面推进燃气安全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研究部署,责任“零缺位”

        邬泉村迅速成立燃气安全提升工作专班,该专班由镇建设局相关同志和村两委班子全体成员组成。同时,工作专班全体成员认真学习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15条硬措施和中央、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刻认识燃气安全工作重要性,收集本地和周边地区燃气安全事故的相关案例,加强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将相关法律法规和案例整理成册,为燃气安全工作的顺利进行打好基础。

提升意识,宣传“零死角”

        邬泉村多渠道、多形式、多角度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氛围。通过设立展板、发放宣传册等方式提升燃气用户安全防范意识。利用“大数据+铁脚板”一方面在村网格群中发布有关燃气安全的小贴士;一方面发动村干部包干到户,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发动,对安装不合格燃气灶的居民进行全面登记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宅。

乡贤捐赠,服务“零距离”   

       得知邬泉村正在进行燃气安全提升的工作之后,在外乡贤潘飞翔主动联系村委会,提出为更换燃气灶的村民每户捐赠一百元,进一步保障了邬泉村燃气灶更换的顺利进行。潘飞翔说“燃气安全是关系村民安全的大事,在外打拼多年,一直想为家乡多做点事情,我感到义不容辞!”,有了乡贤的慷慨解囊村民对燃气灶的排查更换工作更加理解支持。同时,村委会安排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安装更换,真正做到了服务“零距离”。

拟稿:宋昌昊

编辑:邵倩倩

审核:蒋啸翀

发布:邵倩倩

主办:杨巷镇人民政府

承办:江苏有线宜兴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