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桥街道

芳桥街道>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经开区(芳桥街道)举办“耕读乡村 幸福百姓”农民读书节启动仪式暨“新星向荣汇”青年农民读书分享会
来源:芳桥街道  发布时间:2022-10-24 09:14:31   [ ]   浏览次数:

  10月13日,经开区(芳桥街道)举办“耕读乡村 幸福百姓”农民读书节启动仪式暨“新星向荣汇”青年农民读书分享会。芳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史健迅、经开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陈艳、芳桥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李岳卿、市委宣传部出版和电影科科长李传云、市委统战部综合联络科科长夏晓玲、市新联会秘书周瑶,芳桥街道“新星向荣汇”全体成员,以及各村(社区)农家书屋负责人、农民阅读带头人参加活动。

  一直以来,芳桥街道高度重视全民阅读推广与新阶层人士培育建设工作,持续推进“书香致高远 阅读向未来”“全民阅读春风行”等活动。此次“农民读书节”启动,芳桥街道创新工作方式,牵手芳桥街道“新星向荣汇”——一个主要由芳桥街道种植大户、农业技术骨干团队、农产品电商团队等涉农产业链中的代表性人士组成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旨在引导更多的农民朋友爱上阅读,让书香飘逸田间地头,更好营造耕读传家、书香芳桥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既有“陶都名嘴”们的精彩宣讲,也有新农民们的阅读分享,还有对《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的领学。充分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充分展示芳桥街道广大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发作为、建功立业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各基层党组织在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力争先创优,勇当“排头兵”的决心和信心。

  芳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史健迅致辞

  史健迅在致辞时说,希望广大干部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真抓实干、攻坚突破、争先进位的坚决行动,奋力交上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优异成绩单,为园区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强支撑!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经开区“能量”宣讲团骨干、芳桥街道“忠孝传承”宣讲团特邀宣讲员房兰生宣讲《我来宜兴这十年》

  市档案史志馆戴洁宣讲《补庐初雪 无悔初心》

  △经开区“能量”宣讲团团长朱海兴宣讲《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并作阅读分享

  金兰村党支部书记蒋仲良作分享

  芳桥村党支部书记潘云刚作分享

  童心农场负责人申小峰作分享

  近年来,芳桥街道深入推进全民阅读,让书香芳桥的春风吹遍了学校、企业、村(社区)的各个角落。活动中,蒋仲良、潘云刚、申小峰等3位来自芳桥街道不同岗位的新农民代表进行阅读分享。

  市委宣传部出版和电影科科长李传云、市委统战部综合联络科科长夏晓玲为“新星向荣汇”成员代表赠书

  主持人周方圆领学《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经开区(芳桥街道)将以本次读书节为契机,持续推进全民阅读系列活动,让各个层面的读书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书籍成为广大群众的精神“加油站”,把“耕读乡村 幸福百姓”的书香乐章奏得更加响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