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渚镇

西渚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度假区(西渚镇)召开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推进会
来源:西渚镇  发布时间:2022-10-24 09:15:48   [ ]   浏览次数:

  10月17日,度假区(西渚镇)召开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推进会,具体部署西渚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并下发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村书记、机关部门负责人、相关驻镇站所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西渚镇党委书记储锡峰说,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十分重要、非常紧迫,既是有效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客观要求,也是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现实需要和全面统筹发展与安全的重要举措。

  储锡峰要求:

  ★ 要以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进一步提高“道路安全重如山”的思想认识。

  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最高位置,着力强化基础保障、健全责任体系、完善制度机制、加强法治建设,切实提高现代交通治理能力和道路交通整体安全水平,努力从根本上消除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更好服务中心全局,推动西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要以强落实、见实效的力度,进一步筑牢“消除隐患保安全”的坚实基础。

  要抓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从安全的角度出发,因地制宜研究、完善农村道路各项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道路通行状况,提高安全通行水平。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从示范点塑造、示范路创建、示范区域探索建设三个方面,逐步打造西渚农村公路特色亮点,为全市农村道路交通整治提升放样。

  要抓好重点车辆安全管理,相关执法部门要加强联动,加密巡查频次,加大打击力度,形成对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严管态势。要用好“精网微格”社会治理机制,依托三级网格员力量,发挥“哨点”作用,及时发现非法营运、“两客一危一校一货”司机异常等情况并及时上报。

  要抓好“路畅人和”环境营造,要重点营造好联防联治的环境,通过信息互通、工作互融、机制互动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营造共建共享的环境,推动加快形成多元联动的治理架构,达到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共同关注、共享成果的实效。

  ★ 要以抓常态、促长效的深度,进一步营造“文明交通你我他”的社会氛围。

  要强化驾驶人员安全意识,从驾驶人员心理素质、身体素质、职业素质等方面做好背景审查、准入管理和预警防范工作。

  要提升监管人员执法效能,围绕提高见警率、加大纠违面、增强规范性,进一步提升执法监管的覆盖面、精准度和打击力,持续压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要加强社会群众宣传引导,突出土洋结合、正反结合、虚实结合,进一步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西渚镇镇长王辰臣主持会议。

  西渚镇党委副书记部署西渚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西渚镇派出所、云湖交警中队、张渚陆上执法中队、度假区建设局以及西渚村、篁里村、五圣村作交流发言。

  下阶段,度假区(西渚镇)将本着对群众百姓高度负责的态度,高标准实施、高效率落实,全力提升农村道路本质安全水平,推动西渚道路交通安全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