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渚镇

西渚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度假区(西渚镇)召开空气质量调度暨秋季秸秆禁烧工作会议
来源:西渚镇  发布时间:2022-10-31 09:44:24   [ ]   浏览次数:

10月24日,度假区(西渚镇)召开空气质量调度暨秋季秸秆禁烧工作会议,全面分析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形势,深入查找问题不足,及时制定应急预案,有效应对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西渚镇镇长王辰臣,党委副书记,副镇长胡彬、周健、管雪娇等领导以及各村书记、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办、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中队、应急局、社会事业局、退役军人服务站、政法与社会管理局、司法所、为民服务中心、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西渚镇镇长王辰臣说,今年是度假区“一区四镇”一体化运行的第一年,秸秆禁烧工作事关空气质量,事关西渚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度假区的长远发展。西渚镇是度假区秸秆禁烧工作的重点乡镇,西渚上下必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做好精准治理,筑牢禁烧“防火墙”,守牢生态环境保护底线。

❖加大组织力度,建立层层压实的责任制度。

要建立镇、村、网格员三级联动机制,定村领导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下沉一线,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调动村、网格员工作的责任性、积极性,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尽快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及时预警、快速响应。

❖加大宣传引导,形成秸秆禁烧社会氛围。

要通过告知书、宣传单等方式,点对点、户对户做好宣传工作,引导群众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并签订相关承诺书。城管、社会事业局要加密巡逻频次,通过巡逻及时发现问题,传播秸秆焚烧理念。同时,要充分发动学校等社会组织的力量,多措并举造浓秸秆禁烧的社会氛围。

❖加强执法惩戒,严格考核督查。

派出所等执法机关,要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做好执法工作,坚持露头就打、高压问责,形成强烈震慑。此外,要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做好日常巡查和异常数据分析,通过签到、抽查等方式做到每日专业巡查、数据分析、问题整治有效闭环。

西渚镇副镇长周健传达市工作会议精神和部署西渚秋收及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方案和措施。

西渚镇副镇长胡彬通报当前空气质量情况并具体部署今年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会上,西渚镇政府还与各行政村签订秸秆禁烧工作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