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渚镇

西渚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江苏省茶庄园模式研讨会暨茶园高效栽培管理技术现场观摩会在度假区(西渚镇)举行
来源:西渚镇  发布时间:2022-11-02 10:14:44   [ ]   浏览次数:

10月27日,江苏省茶庄园模式研讨会暨茶园高效栽培管理技术现场观摩会在度假区(西渚镇)举行,来自全省范围重点茶企、茶业相关协会的50多名代表,齐聚西渚镇盛道茶场,围绕高标准茶园建设、标准化茶园管理等方面展开讨论交流。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西渚镇党委书记储锡峰,宜兴市委农办副主任蒋静慧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储锡峰为江苏省现代化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宜兴(茶叶)推广示范基地揭牌。储锡峰说,度假区一体化发展,给西渚茶业带来了全新的机遇和挑战。西渚相关部门和茶企要深入研究、勇于实践、善于创新,在茶园管理、茶叶生产以及茶文化推广上,乘上度假区文旅发展的东风,打响西渚茶品牌,唱响西渚特色茶文化。


为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近年来,西渚镇大力推进“三茶”统筹工作,用新技术、新模式,推动茶企转型升级。


盛道茶场,作为西渚的龙头茶企,率先在全镇建设生态茶园。活动现场,盛道茶场总经理王道坤围绕茶园茶树品种、茶园管理、病虫防治等方面,分享了近年来茶场在转型过程中取得的经验。


江苏现代农业(茶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王润贤教授就茶园如何推进茶园高标准建设开展专题讲座。参会人员围绕江苏茶庄园标准建立和模式推广,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并形成初步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