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巷镇

杨巷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红印杨巷 交通安全 | 杨巷镇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杨巷镇  发布时间:2022-11-14 15:35:11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员履职能力,明确劝导员工作标准,10月25日下午,杨巷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对新聘请的19位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员开展上岗培训,会议邀请了官林交警中队民警徐先福,从理论培训和现场示范两方面对劝导员就如何当好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员进行培训。

        在理论培训环节,徐警官阐述了交通劝导员对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作用,并教导交通劝导员必须努力做好七方面工作。

        一、思想境界要高,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光荣感;

        二、理论水平要扎实,要掌握道路交通安全的基本常识;

        三、着装动作要规范,展现良好形象;

        四、沟通过程要人性化,指出违法事实的同时也要引导居民规范参与交通;

        五、工作中要做好自我防护,注重保护自身安全;

        六、受到侵害时,要正确维护自身权益;

        七、及时反思总结,提出合理建议。

       在现场示范环节,徐警官带领交通劝导员到交通路口演示规范的交通手势,并对现场发现的非机动车不规范行驶行为制止劝导。

       培训结束后,各村劝导员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在重点路段展开监督劝导工作,力保杨巷镇的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工作能稳步展开。

       为更好开展杨巷镇道路交通整治提升安全工作,杨巷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在全镇16个村、2个社区组织发放了杨巷镇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意见调查问卷,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建议,掌握一手材料,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广大居民积极参与问卷调查,对工作表示认可和满意,截至发稿时,共收回问卷383份,各问题比例分析如下:

       下一步,在充分尊重和顺应群众呼声的基础上,镇相关职能部门将会对问卷反映的问题进行研究论证,制定整治提升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