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桥街道

芳桥街道>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学习党的二十大 团结奋进新征程 | 经开区(屺亭街道、芳桥街道、新庄街道)妇联举办业务工作培训
来源:芳桥街道  发布时间:2022-11-15 08:42:34   [ ]   浏览次数:

  学习党的二十大

  团结奋进新征程

  

  11月10日,经开区(屺亭街道、芳桥街道、新庄街道)妇联举办业务工作培训,全面提升妇联干部的履职素质、能力和水平。经开区(屺亭街道、芳桥街道、新庄街道)各级妇联主席及执委代表、各妇字号阵地负责人参加培训。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推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提高人民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这是“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首次写入党代会报告,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家庭工作的高度重视,将谱写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新篇章。

  “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这是继党的十八大、党的十九大之后,该表述第三次被写入党代会报告,对新时代妇女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培训紧紧围绕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邀请省妇联家庭教育志愿领学人、宜兴市沐阳公益之家负责人施衍梅和宜兴市法援中心副主任杨震夏开展讲座培训,进一步加强妇联干部知识储备,开拓宏观视野,力求把维权工作和关爱服务抓在平常、做在经常、落到基层。

  

  施衍梅带来讲座《让孩子遇见更好的家长》

  

  杨震夏剖析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亮点及妇女类法律援助案件申请流程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还前往徐舍镇美栖村参观走访美栖园艺中心“陶都木兰家驿站”和美丽庭院示范户,前往宜城街道枫隐社区参观陶都微爱宜兴市婚姻家庭指导服务站、枫隐社区“一米心田”家庭教育指导站。

  

  徐舍镇美栖村

  

  宜城街道枫隐社区

  

  下阶段,经开区(屺亭街道、芳桥街道、新庄街道)妇联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开展“巾帼心向党”教育活动、深化“巾帼建功系列活动”,强化妇儿权益保障工作,引领广大妇女群众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所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踔厉奋发、接续奋斗,在经开区“挺进全国同类园区第一方阵”的征程中谱写巾帼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