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渚镇

西渚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丰收时节话振兴|党建引领促发展 云湖硒米拓新路
来源:西渚镇  发布时间:2022-11-21 14:48:49   [ ]   浏览次数:

        11月15日,宜兴市商务局和西渚镇共同举办“党建引领 乡村振兴——云湖硒米线上线下产销对接活动”,通过党建结对,为西渚镇云湖硒米搭建线上线下的销售平台。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军,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西渚镇党委书记储锡峰,西渚镇人民政府镇长王辰臣,副镇长周健以及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村书记等参加活动。

  西渚镇位于宜兴市西南,是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重要组成板块之一,农业资源禀赋优越,共有富硒耕地1万余亩,高效农业面积2万余亩,建成富硒大米、名优茶叶、精品果蔬、花卉苗木、生态养殖五大产业基地,各类农产品在全国、省市级评比中屡获殊荣。“云湖硒米”,是西渚农产品的“金字招牌”之一,先后获得“中国富硒好米”,江苏省“十佳稻田综合种养大米”金奖等荣誉,并成功登陆北京、上海消费市场。   

  近年来,西渚镇聚焦乡村振兴,坚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创成了省级“味稻小镇”,高标准实施富硒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云湖富硒农产品加工展示中心一期、二期工程如期建成,各类新型经营主体正在积极培育中。

  在宜兴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乡村振兴的号召下,宜兴市商务局与西渚镇西渚村结对共建,通过整合商务领域各方资源力量,积极协调市属国企城旅电商共同推进西渚村农产品直播电商项目落地,引导我市重点商贸企业和西渚村开展农超对接、农商互联,进一步拓宽了西渚镇优质稻米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加快建立农产品现代流通体系,有效挖掘内需消费潜力,赋能推动乡村振兴。

  活动中,宜兴市云湖茶禅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分别与江苏大统华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宜兴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城南分公司、宜兴大梦想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江苏好鲜生的家超市有限公司签约合作,云湖硒米即将在大统华、大润发、大梦想城以及好鲜生等知名超市上架。

  让直播电商赋能本地优势产业,卓易文化率先在西渚镇设立“数字赋能乡村振兴实训基地”,让西渚农产品搭上迅速进入直播经济和网红经济时代的顺风车。

  活动中,西渚镇副镇长周健和卓易文化总经理王吉共同为“卓易电商文化产业学院 数字赋能乡村振兴实训基地”揭牌。

  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西渚镇党委书记储锡峰对各大超市信任选择“云湖硒米”表示感谢,对“卓易电商文化产业学院 数字赋能乡村振兴实训基地”的揭牌表示祝贺。

  储锡峰说,“云湖硒米”线上线下产销对接活动是一个新的开端、也孕育着新的希望,通过线上线下销售网络的同步发力,“云湖硒米”的品牌影响力将进一步提升,西渚农业农村工作的发展机遇和发展平台将进一步扩大,西渚味道也将被更多人熟知、更多人喜欢。希望大家能够一如既往支持“云湖硒米”、支持西渚农业。

   储锡峰要求,西渚镇农业农村部门要牢牢把住粮食安全的主动权,深入挖掘西渚特色农业资源,做强品牌农业、特色农业;云湖茶禅农业公司要在全链条保障“云湖硒米”品质的基础上,拓展销售渠道、积极扩大品牌效应;各村要围绕大局,做好“云湖硒米”生产销售各环节的服务保障工作,并要结合各自实际,打造更多农产品特色品牌。

   田军表示,宜兴市商务局将一如既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乡村振兴帮促工作的安排部署,与西渚镇西渚村结对共建,以“先锋聚力 商务先行”党建品牌为引领,优选配强驻村第一书记人选,因地制宜研究推进帮促工作举措,发挥好商务部门“联通内外、贯通城乡、对接产销”的职能职责,从需求引领、补链强链、资源联动、搭建平台等多方发力,持续推进农产品产销对接、农村电子商务等工作,建立健全产销对接长效机制,促进电子商务进农村提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