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桥街道

芳桥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双城同创进行时 | 蓝绿交织,臻藏水岸美好生活
来源:芳桥街道  发布时间:2022-11-23 14:08:08   [ ]   浏览次数:

  

  经开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为契机,在屺亭街道规划打造多条滨水慢道,协同推进滨水风貌特色塑造与百姓休闲运动场景打造,串联公园、景观等重要节点,推动形成具有韵律感、层次感、活力感的道路景观体系。

  步道蜿蜒

  行人三三两两

  不时有船只驶过

  芜申运河风光带是宜兴的“运河文化带”

  也是城北区域城市更新的亮点工程

  经开区立足文化遗存、百姓需求

  倾力打造芜申运河北侧滨水公园

  

  芜申运河北滨水公园,西起塘田大桥,东至新农桥,总景观面积约43150平方米,沿河全长约1300米。一条蓝色活力健身步道贯穿其中,配置“乔、灌、花、草”有机结合的植被群落,沿途增设休憩座椅24个,使在步道上漫步健身的居民感受到“人在岸上走,船在水中行”的滨水空间,也为周边居民提供了亲子、健身的好去处。

  

  

  

  经开区积极开发改造塘田大桥桥下既有空间,通过整治乱堆乱放、违法开垦等无序使用的问题,将“遗忘的角落”拓展成多彩的“生活空间”,蜕变为服务于周边居民的活力公园,满足着人们对宜居宜业的要求,成为市民生活的“小美好”和“小确幸”。

  湛渎港滨水公园

  位于湛渎港南侧的滨水公园

  全场约960米

  以休闲功能为核心

  以竹林种植为特色

  设置法治长廊、特色景墙、休憩座椅等

  为居民提供了享受绿色休闲、法治熏陶的空间

  

  该公园沿河建造塑胶步道3530平方米,栽植乔灌木1000余株、地被植物32669平方米,安装垃圾桶、休憩座椅、健身器械等城市家具18组,并依景依势注入法治元素,将法治元素与河堤景观元素融为一体,于润物细无声中,让法治理念深入人心。

  

  在湛渎港滨水公园,随处可见休憩、散步的居民,小朋友在玩耍,老人们在散步,大家踏着刚铺设完成的塑胶跑道,实实在在感受到口袋公园的休闲与便利。

  

  

  

  在杏里河滨水公园,滨水步道贯通全线,打造兼具防洪和游览双向功能的滨水生态绿廊,配置公共厕所、羽毛球场、休憩座椅、建设器材等设施,赋予场地城市休闲、滨水漫步等综合服务功能。

  下阶段,经开区(屺亭街道)将进一步加强市容管理,打造美丽宜居、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进”双城同创”工作,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