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基层动态

“八礼四仪”润童心 文明之花香满园

来源:宜城街道    日期:2022-11-28 11:30:18    浏览次数:

  不学礼,无以立。为了进一步推进文明社区、文明校园建设,让学未成年人成文明的行为习惯,2022年11月21日,茶东社区联合宜城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以“八礼四仪 行规示范”为主题的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利用班队课及晨会,社工充分引导学生学习八礼四仪的主要内容,让同学们对八礼四仪有了更具体的更深层的认识,为学生在校园和日常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做好了教育和示范。

  在主题班会上,茶东社区社工和学校老师各班级根据“八礼四仪”的学习,进一步把“八礼四仪”拓宽外延,制订了本班级的“八礼四仪”的班级新规,规范自己的行为。

  文明是一朵花,需用真诚去浇灌,用热情来哺育。礼仪是一首诗,需用理解去融化,用关爱来抚慰。本次主题活动,加深了孩子们对“八礼四仪”的认知,在他们的心中种下了文明的种子,希望在今后教育春雨的浇灌下,会开出灿烂的文明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