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要闻动态

市委召开民主协商会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11-29 08:40:20    浏览次数:

  11月28日,市委召开民主协商会,围绕“深化对外开放,加快推进科创国际化”议题,听取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宣传部部长马钟,副市长金磊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科技局关于我市“激发科技创新驱动力,加快推进科创国际化”的情况通报。加快推进科创国际化,是宜兴打造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的重要内容。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先后制定出台了《“科创宜兴”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等7份相关文件,为我市加快推进科创国际化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也提供了制度保障。目前,“科创宜兴”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开拓性成效。

  会上,民盟宜兴市委主委洪雅、民建宜兴市基层委主委薛强、民进宜兴市委主委范燕慧、农工党宜兴市基层委主委万年青、市工商联主席温秀芳、无党派人士联络组副组长徐黎辉,先后围绕“坚持创新驱动引领做优科技招商新增量”“建设异地孵化载体实现区域优势互补”“夯实技能人才引育,助力国际科创强市”“提升企业科创属性,打造国际化创新高地”“加快推进宜兴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助推宜兴高质量发展”等6个方面,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金磊充分肯定了党外人士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就下阶段加快推进我市科创国际化工作提出了要求。

  马钟说,各镇(园区、街道)和市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党外人士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切实增强科创国际化的责任感;树牢攻坚意识,加快破解科创国际化制约障碍;强化协调联动,有效凝聚科创国际化工作合力,确保科创国际化工作扎实推进,为我市打造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提供助力。同时,他希望广大党外人士要一如既往支持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聚焦我市立足在无锡大市挑重担、争前列目标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切实提升履职成效,牢固确立民生导向,持续深化政治引领。特别是当前,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络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团结带领广大成员坚定不移听党话、旗帜鲜明跟党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宜兴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凝聚更强大的同心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