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要闻动态
胡小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财税和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11-29 08:54:48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部署安排,11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小坚向全市财税和审计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作为头等大事、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领导班子带头学、支部组织集中学、全体党员自主学,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真学真懂、学以致用上下狠功夫,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宜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副市长张毅主持宣讲报告会。

  宣讲中,胡小坚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财税和审计工作,胡小坚要求,要做好“聚财”文章,准确把握经济发展形势,加强财税指标分析研判,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强征管、深挖潜,最大限度实现颗粒归仓、聚沙成塔;要做好“用财”文章,充分发挥财税政策和服务的“指挥棒”“杠杆”作用,进一步提升政策准度、拓展基金深度、加大争取力度,更好实现加快发展与培植财源互促并进;要做好“管财”文章,抓好统筹、突出规范、把好节奏,管好预算盘子、支出口子、债务担子,进一步强化财政资金使用全过程管理;要做好“生财”文章,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进一步破除障碍、破解难题,全力提升国资国企经营能力和水平;要做好“审财”文章,注重全方位、全过程、全领域发挥审计作用,紧盯公共资金使用、公共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不断建强审计体系和监督机制,持续提升审计能力水平,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