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

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环科园召开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部署会
来源:环科园  发布时间:2022-12-26 16:11:49   [ ]   浏览次数:

12月21日下午,环科园召开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部署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各级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全面总结全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环科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周雪强参加会议。

应急管理和生态环境局局长蒋益波传达了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年园区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了当前园区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蒋益波表示园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紧紧抓牢冬季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好“元旦、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以持之以恒的韧劲、锐意进取的干劲,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有效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为园区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高塍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崔华山,新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雯霞分别对镇街岁末年初安全生产进行全面部署。

环科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周雪强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高度警醒,增强抓好安全生产责任感

当前在经济、疫情压力下,安全和发展矛盾进一步突显,重生产轻安全思想有所抬头,部分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主动性下降,对风险的辨识管控不力,违章指挥、违规作业时有发生。近期安全风险呈增大趋势,各级各部门不能掉以轻心,要举一反三扎实抓好源头治理,加大监管力度,坚决防范事故发生。

二、要狠抓落实,开展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

冬季低温、大风、大雾、雨雪等极端天气频繁,影响安全生产的因素增多,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易发高发。从12月份持续到2月份在全园区范围内开展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通过这段时间的集中治理,全力防范安全风险,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三、要锚定目标,推动年末岁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年终,各项工作也到了冲刺决胜阶段,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戒骄戒躁,再接再厉,立足打好收官战,确保年底任务全面完成。我们要提高防范重大风险能力,推进安全生产风险治理,加快实现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转变固有思想观念,从被动的防守变成主动事前预防转变。转变安全管理模式,从隐患排查治理向风险防范转变、集中专项整治向提升基层基础管理能力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