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巷镇

杨巷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红印杨巷 谋划新篇 | 中共杨巷镇第十六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暨党员冬训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杨巷镇  发布时间:2023-01-09 10:00:34   [ ]   浏览次数:

扛起新使命  谱写新篇章

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

中国式现代化杨巷新实践

 

       1月6日上午,中共杨巷镇第十六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暨党员冬训大会顺利召开。会议总结2022年度工作,研判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明确新一年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部署党员干部冬训,进一步统一全镇干群思想和行动,为新一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采用主、分会场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镇第十六届党代会的党代表,镇机关各部门中层以上干部及全体党员,各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部分村、社区党员,各驻镇单位负责人参加主会场会议,各村(社区)干部、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分会场会议。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

大会拉开序幕

镇党委书记黄立明代表镇党委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并围绕新的工作要求提出四方面意见:

 

抓好“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三区”建设迈出新步伐

       一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多重超预期的困难挑战,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争先进位、攻坚突破、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取得新成就。

※致力项目招引、转型升级,打下了增创优势、增添后劲的坚实基础

※致力特色发展、提质增效,迈上了争先进位、跨越赶超的振兴新路

※致力统筹规划、建管并举,焕发了更具韧性、更加宜居的崭新面貌

※致力改善民生、造福百姓,构建了共建共享、安定祥和的生动局面

※致力打牢基础、防范风险,守住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底线

※致力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营造了干事创业、心齐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杨巷新篇章

        要全面落实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创新驱动核心战略、产业强镇主导战略,坚持转型升级、跨越赶超目标路径,在打造“新兴产业集聚区、高新农业示范区、幸福小镇践行区”的生动实践中,绘就中国式现代化更加绚丽的杨巷图景。

★要在保持定力中迸发更大激情

★要在锚定目标中追求更高跨越

★要在提升素养中探索更优路径

 

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杨巷新实践

开好局起好步

 

1

打造创新涌动的新兴产业集聚区

要全力以赴“稳”增长。

要大干“快”上抓项目。

要创新发展强“韧”劲。

2

打造活力迸发的高新农业示范区

要建设园区“高”水平。

要激活产业“新”动力。

要加快实现农村“美”。

3

打造品质卓越的美丽宜居样板区

要提升镇村建设“好”品质。

要提升农村道路“畅”通度。

要提升乡村面貌“优”美值。

4

打造群众满意的幸福小镇践行区

要推动社会保障务“实”高效。

要推动公共服务“专”业优质。

要推动民主“法”治协同发展。

5

打造本固基强的和谐稳定模范区

要从严从细提升本“质”安全。

要“绿”色发展厚植生态底色。

要强化“智”治支撑社会稳定。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向纵深发展

①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跟领航掌舵之程。

②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干事创业之志。

③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弘扬为民务实之风。

④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恪守清正廉洁之本。

 

 

镇党委副书记吴斌主持会议,并对杨巷镇基层党员冬训工作作部署:

一、要“站得高、悟得透”,充分认清冬训工作的重要性。

二、要“抓得准、做得实”,着力提升冬训工作的实效性。

三、要“压得紧、落得细”,有效确保冬训工作的严肃性。

        会上,与会人员对镇纪委工作报告、镇党政主要领导述职述廉报告及党委成员述职述廉报告进行了审议。

 

        杨巷镇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勇挑大梁、敢扛重责,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杨巷新实践,在新征程上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向着“新兴产业集聚区、高新农业示范区、幸福小镇践行区”的目标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