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石镇

万石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强基础 提效能|万石镇召开《万石镇工作制度汇编》解读学习会议
来源:万石镇  发布时间:2023-02-10 17:48:36   [ ]   浏览次数:

  2月10日,万石镇召开《万石镇工作制度汇编》解读学习会议,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规范日常管理。镇党委副书记徐文飞主持会议,镇机关副职以上同志、村(社区)书记、部分驻镇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建立健全完善的体制机制,是规范机关日常管理、推动万石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保障。本汇编结合万石镇工作实际,分为议事规则、内部管理、公文制度、财政制度、工程和招投标管理办法、效能建设六大板块,广大机关干部要自觉加强学习,充分理解和领会制度的精神实质和具体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争当依法行政的带头人、按章办事的代言人、规范管理的同路人。

  会议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组织和引导工作人员学制度、懂制度、用制度,切实做到以制管人、管财、管物、管事。

  一、学深学透,全面提高思想自觉。要把学深弄懂各项规章制度作为一项重要任务,通过原汁原味学、互动交流学、集中研讨学、结合实践学,全面吃透制度的指导精神和规范要求,切实确保制度执行不跑调、不走样、不偏航。

  二、抓细抓实,全面提高行动自觉。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遵守新制度新要求,对标完成相关工作。要制定有效措施,加强执行监管,强化制度约束,积极营造良好的贯彻落实氛围。

  三、定岗定责,全面提高责任自觉。要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责任意识、规范意识,严格按照最新的制度要求,结合当前各项业务管理工作,进一步健全细化工作职责、明确责任主体、明晰任务目标,切实把制度落实贯穿于工作各环节、全过程。

  四、依规依矩,全面提高纪律自觉。严格按照制度规定的各项纪律要求,自觉把按章办事、依规工作作为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以更强的政治纪律和政治担当,为全面落实各项规章制度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