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巷镇

杨巷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红印杨巷 助企纾困 | 多措并举强担当,激发动能助发展
来源:杨巷镇  发布时间:2023-02-15 08:16:21   [ ]   浏览次数:

       企业强则国家强,企业兴则国家兴。当前,受错综复杂形势和多种因素影响,企业发展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杨巷镇党委、政府紧密结合实际、了解企业诉求,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多措并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平稳发展。

积极开展统计业务培训,确保“学而有获”

       为进一步提升规上企业财务和科技工作者业务能力,夯实源头数据质量,镇经发局于2月8日下午召开2023年统计报表及科技业务培训工作会议。市科技局相关科室人员、业务骨干、镇经发局全体同志、规上企业相关工作者出席会议,镇经发局局长陈茜主持会议。

        镇经发局同志陈浩超、张云分别围绕工业统计和贸易统计填报进行解释说明。市科技局高新科围绕杨巷镇高企、三类企业申报的相关补助政策、申报的相关注意点、资料准备的相关时间节点等进行详细说明;成果科围绕企业技术合同、合同认定操作注意点以及近期的研发费用报表填报注意事项、易错点、相关案例等进行了逐一讲解;机构科围绕企业研发机构的建设要求以及相关政策对企业展开详细地介绍,同时就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

制定“一企一策”,确保“管而有方”

       为进一步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为企业纾困解难。镇经发局按照企业清单,精准收集问题、分解任务,按照“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原则,建立企业个性化台账,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抓好惠企政策落实,切实帮助企业纾难解困,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做到问题反映有渠道,领导交办有记录,部门办理有承诺,切实帮助企业化解生存和发展压力,增强发展信心,实现工业稳定增长。

加强上门指导,确保“动而有助”

       为全面助推园区“提档升级”,激发企业活力。杨巷镇密集开展走访企业工作,对照全区所有规上工业企业名单,通过召开座谈会、上门走访、一对一指导、线上联络等多种形式,逐企调研,送上开工祝福的同时,深入了解企业目前的经营情况、询问疫情放开后的订单情况以及目前所面临的困难,根据企业需求提供针对性服务,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针对大部分企业反映的“用工荒、用工难”的问题,我镇积极搭建平台,收集整理各企业招聘信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企业用工牵线搭桥。

       新的征程上,杨巷镇将继续多措并举、务实发力、主动作为、奋力拼抢,用心用情服务企业,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的活力充分迸发,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