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渚镇

西渚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防微杜渐 守牢底线|度假区(西渚镇)启动“九小”场所专项整治
来源:西渚镇  发布时间:2023-02-24 13:42:10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当前社会面火灾防控,迅速落实辖区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实施方案,全面排查整治存在问题隐患,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稳中向好。2月22日起,度假区(西渚镇)全面启动“九小场所”专项整治工作。

  镇长王辰臣带队深入苏丰纺织、盈昱纺织,仔细查看企业消防安全设施配备、应急疏散通道设置、安全出口畅通、应急预案编制情况,针对排查出的隐患,现场为企业开出整改处方,并要求相关部门、属地村跟踪式督导整改。

  在好又多超市,王辰臣一行对超市用火、用电是否规范,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是否完整好用、消火栓是否有效,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防火巡查制度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细致摸排检查。

  检查中王辰臣提醒经营者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思想意识,强化防范措施,强化应急演练,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落到平时,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相关部门、属地村要全面排查化解风险隐患,细化措施夯实责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连日来,西渚镇安全生产各专委会,分别深入各自分管领域,对九小场所进行专项检查。

  镇消防办、工贸专委会,对镇区内的商超、工贸企业宿舍进行了重点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登记造册,要求尽快整改到位。

  镇燃气专委会,对沿街店铺尤其是餐饮、旅馆等重点场所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并现场帮助企业制定整改方案,沟通协调解决问题。

  文化教育、医疗卫生专委会,对全镇的医疗机构、教育场所、福利机构开展了全覆盖检查,防患于未然,守护全镇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