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巷镇

杨巷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红印杨巷 农村工作 | 杨巷镇召开2023年度农村工作会议
来源:杨巷镇  发布时间:2023-03-15 13:46:54   [ ]   浏览次数:

  3月13日下午,杨巷镇召开2023年度农村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回顾总结去年“三农”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农业农村发展面临的形势,部署今年“三农”重点工作,动员全镇上下坚定信心、锚定目标,以“四敢”担当和务实举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农业大镇向农业强镇加速迈进。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中层干部、各村(社区)书记、副书记、会计、相关驻镇站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黄立明强调,此次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要求,全面激发“四敢”担当,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镇,奋力推动杨巷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围绕做好新一年的“三农”工作,他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要有目标与理念

  一方面,要紧紧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总要求,做好长、中、短期目标与计划,另一方面,要创新理念,以“无中生有”的勇气与魄力,突破老传统、老观念、老办法,敢于走出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去大胆实践。

  要有情怀与能力

  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其位谋其政,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建设农业强国的重大意义,以建设农业强镇为切入点和发力点,锤炼组织动员群众参与农村工作的能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奋力开创杨巷“三农”工作新局面。

  要有信心与决心

  要真抓实干做“行动派”,保持落地落实、一干到底的决心,坚持问题导向,拿出过硬办法,采取超常举措,真正把村里的资源整合起来、把各方力量调动起来,带头冲在前、拼在前,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要有成效与绩效

  一方面,要发扬“四敢”精神,做任何工作要见到成效,在有成绩的基础上抓绩效。另一方面,要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各职能部门在服务村级发展必须要当好参谋,做好指导,当好保障,构建“村有所需,部门有所应”的格局,形成“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火热氛围。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许贝丽主持会议,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她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全镇上下要深刻领悟“推进农业现代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的重大意义,认真抓好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各项工作,持续保持“三农”工作良好发展态势。

  二要聚焦重点任务抓落实。要准确把握农业现代化的重点任务,立体多面招商引资,不断提高农业整体竞争力,加快建设农业强镇。要一体推进农业现代化和农村现代化,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三要强化协调联动抓落实。要聚焦目标任务,把重点任务一项一项细化分解,尽快落实到村组、地块。要紧盯时间节点加大工作力度,努力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集体观看2023年农业农村工作专题片。

 

  副镇长丁敏峰部署今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相关领导交流发言。

  各村(社区)书记围绕村级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基层社会治理三个方面汇报今年工作思路。

  杨巷镇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加快建设农业强镇

  在新征程上勇夺“三农”工作新战果

  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