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石镇

万石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文明创建 人人参与|致全镇居民的倡议书
来源:万石镇  发布时间:2023-03-22 17:50:06   [ ]   浏览次数:

万石镇广大居民朋友们:

  万石因文明更美丽,生活因文明更美好。建设一个文明美丽的家园是我们共同的心愿。为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镇的创建成果,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我们向广大居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文明典范的参与者

  文明创建,人人都是主人翁;创建成效,户户都是受益者,主动参与到文明创建中,带头清洁家园、美化家园,时刻关注监督镇村环境卫生,劝阻和制止损害清洁家园的行为,争当“啄木鸟”,争做文明新使者。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塑造文明市民形象,展现万石全国文明镇风采。

  文明行为的践行者

  积极参与清洁家园、环境整治、美丽家园建设等活动,对镇区主干街道、公共场所、背街小巷、小区、农贸市场、企业厂区、各村(社区)及周边环境进行全面清理,向文明看齐。培育文明交通、文明停车、文明养犬、文明餐桌等良好文明习惯。积极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

  文明风尚的倡导者

  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崇尚家庭美德、涵养个人品德。广泛宣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见贤思齐、崇德向普。破除陈规陋习,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共同培育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社会风尚。

  文明实践的推动者

  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踊跃加入善美志愿者队伍,积极参加清洁家园、文明引导、“万石文明日”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尽己所能、服务社会,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创建。

  文明是万石最美丽的风景

  让我们携起手来,同心同行,用一分光、发一分热。

  使每一处场所都成为文明的窗口,使每一个街巷都成为文明的标识,使每一位万石居民都成为文明的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