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渚镇

西渚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度假区举行专职网格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
来源:西渚镇  发布时间:2023-04-10 15:14:19   [ ]   浏览次数:

4月6日,度假区举行专职网格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进一步提升度假区专职网格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加强网格员队伍的凝聚力、组织力和战斗力,推动度假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全面提升。


网格化工作是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载体,也是度假区党工委推进社会精细化管理的关键抓手。去年以来,全区上下通过“微小化”划分网格、“属地化”统筹管理、“精准化”服务群众和“多元化”提供保障,探索建立起由139个网格和741个子网格组成的五级金字塔形网格化治理工作架构,基层治理精细化、精准化水平不断提高,在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疫情防控、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张渚镇党委书记王洪中作开班动员。

王洪中说

网格化工作通过细化管理单元、压实工作责任、配备辅助力量、完善条块联动机制、加强信息技术运用,攻坚解决基层管理力量薄弱、合力不强、效率不高等问题,是新形式下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也是高质量考核的重要内容。网格员,作为网格化工作的主体,要立足大局、着眼长远,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工作、更优的作风抓好平时每一项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

王洪中表示

加强和改进专职网格员教育培训工作,是建设“素质高、能力强、服务优、作风好”网格员队伍的核心要义之一,也是顺应历史大势、做好网格工作、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一项基础工程。度假区将健全完善网格员教育培训体系,按照实战实效的原则,进一步丰富培训形式、拓宽培训内容、延伸培训时间,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有关思想理论、政策法规、业务技能、职业道德等方面的培训,全面提升网格员思想认识水平和业务能力水平。

王洪中希望,参加此次专职网格员培训的网格员们:

★ 提高“学”的质量,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夯实责任担当。

要认真听、用心记,严格遵守课堂纪律,做到学有所成,学以致用,牵引带动所在村(社区)网格员工作绩效的整体提升。

★ 抓住“悟”的精髓,对准薄弱环节,继续提高规范标准。

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全面提升工作实效,全力做到“三个确保”:一是确保网格通平台各项工作任务按时完成、适当提前;二是确保上报的各类事件、数据、图片逻辑正确、真实有效;三是确保微信群建设、入户走访等线下工作认真开展、有序推进。

★ 加大“用”的问效,细化工作内容,持续提升网格知晓率。

要紧紧围绕度假区工作大局,紧扣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等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充分发挥“铁脚板”力量,全面展现蓝马甲风采,加强精细管理,深入细致做好网格宣传、走访、排查等工作,有效发现和推动问题解决,让平安建设和网格服务相辅相成、相得益彰,不断提升平安建设和网格工作的质效,努力为度假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张渚镇党委副书记蒋磊主持开班仪式。

张渚镇、湖㳇镇、西渚镇、太华镇网格员学员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此次培训将分三个批次,实现对一区四镇专职网格员的轮训全覆盖。培训课程包含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等理论学习、网格员法治教育以及农村矛盾纠纷调解的方法技巧和安全生产、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提升网格工作实效等专职业务能力培训。同时设置了实地参观、交流座谈和情景模拟等创新性课程形式,全面提高网格员的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