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简介 政策法规 信用信息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精简资料 优化流程│集中采购全面取消采购人纸质备案资料

时间:2023-05-29 08:59:54 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更优营商环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紧紧围绕“少复印一张纸”的政务服务理念,自本月起,集中采购项目全面取消采购人纸质备案资料,实现无纸化备案,采购人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众所周知,采购需求是确定采购方式、评审规则、履约验收等内容的基础,是供应商响应、报价的基准,也是政府采购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但目前 “苏采云”系统尚未实现对采购需求的签章确认。政府采购科为兼顾采购资料完整性与流程操作便捷性,以往都是由采购人在开标时,将纸质签章确认资料一并送至中心。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践行“四敢精神”,政府采购科坚持以结果为导向,创新工作方法,打破系统壁垒,重置采购流程,将采购需求作为委托代理协议的附件,在委托受理环节,通过“苏采云”系统对所有进场资料进行一次性签章确认。开标当天,采购人无需携带任何纸质备案资料,大大减轻了采购人的负担,提升了工作便捷性。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依托电子化政府采购交易平台,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缩短办理时限,降低交易成本,提高服务质量,为各方交易主体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政府采购交易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