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公共文化体育>文化遗产保护

2023宜兴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06-12 08:59:23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2396 生成日期 2023-06-12 公开日期 2023-06-1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主题(二) 文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艺术,宣传,活动 分类词 文化,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2023宜兴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启动

  6月10日,2023宜兴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宜兴陶瓷博物馆举行,副市长张毅参加活动。

  多年来,我市在文化遗产特别是传统手工艺技能的保护传承上开拓创新,以各种有益形式激发手艺人与生俱来的创造力,在践行生产性保护、整体性保护和社会化传承方面均有所建树,推动形成了文旅高质量融合发展的新局面。此次活动以“加强文化遗产保护,赋能美好陶式生活”为主题,将文物和非遗相结合,旨在宣传展示新时代宜兴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成果和进展。活动中,“宜兴非遗数实融合提升”项目启动;中国宜兴陶瓷博物馆、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中国茶叶博物馆、龙泉市博物馆签署“以茶会友·对话陶瓷——四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科战略新材研究院与中国宜兴陶瓷博物馆联合成立“紫砂科学与工程研究会实践基地”。此外,一批新书、文献馆、惠民服务项目和非遗主题精品线路同时亮相。

  活动中,张毅说,相关部门要以此次活动的举办为契机,不断提高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全民参与度,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非遗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创新有效的举措,把宜兴珍贵的文化遗产保护好、传承好,不断推动文化遗产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